“高血压”这个病的一般表现以及如何预防,对于我们医学生来说都耳熟能详;但对于大部分平常百姓,他们或许对于这些知识就不是那么的了解。平时我就想着要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广大的人民群众普及一些关于高血压的知识。这个暑假,机会来了,在得知我们护理学院组织了这样的活动,我就积极报名投身于这次活动中。
此次活动,我们策划方案中包括:活动的启动式,在洛阳牡丹广场、牡丹公园,王城公园进行城市人群的问卷调查,深入孟津县宋岭村、王村、卢村等进行乡村人群的问卷调查以及最后的数据整理工作。
我们首先提前在牡丹广场附近进行了启动式,进行义务测血压、关于高血压知识的健康宣教以及高血压相关知识的问卷调查。牡丹广场离我们学校最近,从这里开始,我们就能发挥我们的活动的宣传效应,同时也能对附近居民关于高血压病的认知情况有大致的了解,以便于我们随后在牡丹公园,王城公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在城市人群的调查中发现,大多数人对于高血压病都有或多或少的了解,对于我们提问的问题基本上都能够正确回答。在市区的调查结束后,我们到赶到了孟津县宋岭村以及周边村庄,在乡下的调查,我们的进展不是很顺利,大多数人对于高血压都不是很了解,也不经常在家测量血压,在乡下调查完后我们在学校对我们的调查问卷进行了整理和总结。
在进行活动的这几天,天气异常的热,虽然很辛苦,但当活动结束后,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挂满笑容,虽然很累,但一想到我们所做的工作,每个人打心眼里都非常的开心。一起做活动的这些天,我们团队成员有苦一起吃,责任一起扛,互相帮助,结下了深刻的友谊。其中也有许多令我们难忘的瞬间,我们忘不了在烈日炎炎下,一位好心阿姨夸奖我们并给我们扇风,我们忘不了热心大叔竖起大拇指夸赞我们是好青年,我们也忘不了在下乡调查时同学的父母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
为了践行“八字方针”,投身“四个全面”,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院围绕“关爱中老年 关注高血压”为主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护理学院的一份子,在这个活动中,我们用已掌握的知识给大家义务测血压,进行高血压相关知识讲解的过程,同时我也明白了许多,在我们眼中或许是一件我们认为力所能及的小事,但在别人眼中,或许就是一件能够影响他身体健康而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