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600字
爱”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我们每天在爱别人,我们每天也被别人所爱。爱充满世界,爱就在我们的周围。爱象太阳,时时刻刻温暖着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
然而,在这千万种的爱里,父亲给我的爱是最深沉最无私的。父亲今年65岁了,是个健康快乐的老头。他对我的学习十分关心,也十分关心我的生活。每次我写完作文,他总要反复仔细地看,给我指出长处和缺点,教给我一些写作技巧,使我的写作水平,明显有了提高。此外,父亲还给我定了许多报刊,告诉我多读、多观察、多积累是写好作文的秘诀。父亲的教导至今让我收益非浅。
父亲对我的学习更是一点儿也不马虎。记得,有一次,我看到练习册中有一道趣味课外题,便做了起来,谁知越做越觉得难,越看越是一头雾水。半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什么眉目。我便把这道题拿给父亲看,父亲看了,便拿出纸笔来做,五分钟过去了。父亲的表情从原来的笑眯眯变成了现在的眉头紧锁,不停说着:“有点难度,需要思考啊!”我见父亲犯了难,便说:“父亲,算了吧,题是课外的,别做了。”父亲摇摇头,笑而不答。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把这件事都忘了。然而,一天,父亲却把我叫到他身旁,拿出一个小纸块儿,和一张写得密密麻麻的稿纸,弄得我莫名其妙,原来,他是要给我讲那道题如何做。我听了,马上来了劲,专心致志地听父亲讲解。父亲拿出稿纸,念着上面的解题思路和运算步骤,还用旁边的小纸块,代表题中的箱子,认真地讲着,尽管这道题步骤烦琐,不好理解。父亲还是利用我们已经掌握的知识来讲解。我听得很入神,随着父亲的思路层层递进,不久便豁然开朗。
原来,这道题对父亲来说并不难,他一会儿便算出了答案。难就难在了如何讲才能让我听得明白,他先在“白度知道”网站求教教授用户,得到一个小教案,还自己动手,一步一步认真演算,并在算式的旁边表明思路,还做了一些小纸块,用形象事物帮我理解。父亲对我的学习是那么的认真,那样的孜孜不倦,我不好好学习能对的起他吗?
父亲仿佛是一个无私的送花人,把朵朵芳香的玫瑰送给我,那缕缕芳香温暖着我,影响着我,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