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和的阳光照耀着窗前的一朵艳丽高贵的水仙,那样美丽,那样纯洁,在赤热的阳光中傲然挺立着,显出一种高贵纯洁的气魄。每当我细心栽培它时,总会想起那里一刻令我永不忘怀的记忆,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并扎了根。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记得那天我们学校组织了秋游,大家满怀着激动的心情,一个个奔向旅游大巴,伴随着“郊游歌”,我们的心仿佛是跳跃的音符,充满了喜悦。
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车门一开,同学们一个个像蠕动的蜗牛般向车外挤,不一会儿,车子里已空无一人了。我们随着导游来到了一间房间,一进门,草木的清香飘进我的鼻腔,使我满心舒畅。每个人前面都有一个漂亮精致的花盆,花盆旁是一些水仙花种子。导游细心的讲解着种花技巧,同学们听到很认真,刚讲完便忙活起来。我先把种子轻轻放进花盆,用泥土盖上,用水浇灌着,端着这盆水仙盆栽,我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可正当我端着它出去晒太阳时,我脚一滑,一不小心摔了个底朝天。随着短促的碎裂声,那个上一秒还是人人赞叹的花盆,此时支离破碎地躺在地上。我平日闪光的双眼蒙胧起来,鼻尖酸酸的,一股清泪就夺眶而出。
在泪水的模糊中,我望见了一个高大的身影,隐隐约约中,一个小姐姐俯下身子,温柔地说:“小朋友,不要哭了,我把我的花盆给你吧。”于是,她把她的花盆放在我旁边,起身要走了,留下了一个甜甜的微笑。那一刻微笑如碧波伴清澈的眼神,洋溢这淡淡的温馨,嘴角的弧度似月牙般完美,或许,这就是天使的微笑,它赶走了所有的阴霾,使我感到天竟然如此的明亮,没有意一丝瑕疵。我愣住了,在刚刚那一刻,我的心暖暖的,一股力量使我振作起来。
后来,我偷偷看见那位小姐姐被老师批评指责,我心里酸酸的。
秋游以后,我与那位小姐姐相遇了,我问他当时为什么帮我小姐姐却说:“你比我小,我怕你承受不了。”我眼睛湿润了,她说得很平静,可我的心却像海浪涛天般涌动着。现在,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时,都会有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久久不能平复……
那一刻,她的微笑给我很大的鼓励,让我铭记微笑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