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大家听过这首歌吗?去过这样一个地方吗?它是我国抵御外国的防御工程,也是我国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
是的,没错!它——长城,几千年来一直守护者我们的祖国。长城有21196。18千米,是不是很长呢?是的,没错,它很长。那么长城有多宽呢?长城的宽度在不同的地方是不一样的,平均有5。8米。长城的宽度和长度是不是相差很远呢?
长城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修建时间长达2000多年。今天所说的“万里长城”多指明代修建的长城,它东起鸭绿江,西至内陆地区。
长城真美丽啊!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了长城,我踏在长城的砖块上,一股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长城是静的,它沉睡了2000多年;长城是动的,它横穿了2000多年的风雨;长城是软的,是芊芊细雨;长城是硬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我爱长城!我爱它无论风风雨雨都一直守护着我们美丽繁华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