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夏的旋律轻轻叩响,风一掠而过,把最后一片叶子染成碧绿,我们终要离别了?三年初中生活如梦幻般的柔柔滑过,又像一列时光列车,载着我们淌过了青春的长河,溅落在朵朵飘散的记忆浪花里,落在了镜花疏影里,落在了朗朗书声里,落在了轮回的四季……
溅在金秋化作石上霜。簌簌的落叶半卷着等候我们自信的踏入岢岚二中。我们带着未曾褪去的稚气,憧憬着,奔跑着,犹豫着,望着陌生的面庞,好奇地打量着这个新的起点,看着被疑为家长的老班等待发号施令。殊不知,班级的规矩着实严苛,初来乍到不免常常犯错,花样惩罚也是不计其数,面对繁多的科目摸着不着头脑,总是急的团团转。就在此时,她(他)们一个个适时出现,像充实的果实一样闪烁着迷人的光彩,为我们指点迷津,用自己独特的风格带领我们走上正轨,陪伴着我们从秋走过了四季,走过三载……
溅在暖冬化作天间雪。白昼缩短,夜神久久长游不愿离去。上学也成了件惊恐的事,常因在夜晚的路灯下,偶感害怕,也总会有同学探出脑袋奚落一番,又因裹得像个粽子,费好大劲才到校,此时敬业的老班早已在教室门口“静候”了。聆听完那老生常谈的训斥,把厚实的书包往桌上一甩,学习的序幕就这样拉开。平日里争分夺秒专心于书本,要是到了雪天,就顾不得老师的叮嘱了,欣赏沆砀的白雪是淑女们的爱好,一排排站在窗前观景,轻若柳絮因风起,万千银装素裹,校园美得像张怀民的西湖一白。此情此景,若是相见,不安分的同学便开始蠢蠢欲动在雪地上四下尽情地奔跑。滚着一个个的雪球,从四面八方打在身上,绽放出一朵朵雪白的花,笑声荡漾在校园的上空……上课的铃声奏响时,又连滚带爬的挂着一身雪,迎着扑面的凉意,冲向教室,还不忘悄悄带一雪团回到座位,慢慢看它们在手中化做一小滩水,情趣自在心中。
溅在暮春化作林中雾。校园里的各种花次第开放!粉嫩的,轻轻地吐着牙。白的,粉的,落红片片出,洒下一腔诗意。可惜这大好春光美景,却成了瞌睡虫泛滥的季节。“大梦谁先醒,平生我自知。”之后便会被老师的狮吼功震醒,重新变成积极奋斗的热血青年。在柳絮铺满的跑道上,我们一次次迈动双腿,任凭干涩的双眼涌上泪水,任凭干渴的嗓子涌上辛甜。“继续不要停,”在老师期盼的眼神中,奋力的口号里,我们读出了力量,在泪水与汗水交织下取得一次又一次的飞跃。花儿的成长需要在种子时期生出浸满泪与血的芽。这时,我们可以骄傲的说“我们做到了。”
溅在盛夏化作街边雨。连日阴雨霏霏,带来丝丝凉意,渐渐拂去了夏的炙热,这是伤感、热烈而又急促的季节。我们忙于与函数对抗,与单词搏斗,与古今中外名人交游。走出电学迈进酸碱盐里,又向“中国梦”奋进。一摞摞书本越堆越高,一沓沓试卷越垒越厚,一道道难题越挫越勇。好容易熬到下了课,到室外透透气,到天桥吹吹风,到校园内走走,不由得感叹没有了初一新生你追我赶的活力与时间,生出一种暮气沉沉的感慨。就这样,我们急匆匆的穿梭于校园,急匆匆地奔向考场。“当!”列车要到站了,我们伤感的对视,却又无奈的别离。
毕业典礼结束,我们鱼贯而出时,却又不约而同纷纷回头,骊歌响起,双眼潮湿。在这里三年的旅程,我们有了羽化为蝶的力量,我们有过成就的辉煌。此时回想,却是惊鸿一现,莫过一眼。而一些人却与我们同行三年,默默相守,荣辱与共。同窗、挚友、恩师,谢谢他们莅临我们的成长。老师的严厉与和善,同学的竞争与帮助……我们收获了许多的财富。记着这充斥着热情与美好的时光。带上微笑,无悔地转身,坚定地踏上下一站的站台,希望那里有正在等候你们的列车。不疯狂,不热血,青春之旅再次启程。
致全体初三毕业生们,会在远方遇见更好的自己,谱写新的四季传奇。我爱的母校,老师,同学们,以及那回不来的时光,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