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开学第一课在九月一号这个开学日播出了,作为已经陪伴我们十四年的电视节目,我早已熟悉开学第一课在每个新学期到来时,所给我们带来的的惊喜。作为一档送给全国中小学生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每年的主题都是不一样的,不仅会根据时下情况进行调整,也会邀请各种嘉宾,给我们带来精彩又难忘的真实故事,这对于还没有接触太多外来世界认知的我们来说,是增长见识,提高阅历的最好去处。
2021年是我们党的第一百岁生日,也是我们迈向新的历史节点的重要节点。作为给全国中小学生普及知识,传播正能量的《开学第一课》,为我们量身定做了一个主题,那就是:理想照亮未来。这个主题讲述了给我们带来各位祖国栋梁们,在实现自己理想的过程中,都经历过哪些刻苦铭心,难以忘怀的感人故事,使我们观看之后不仅感觉收获良多,更是深深的体会到,节目组的用心良苦。
随着2021年《开学第一课》主题曲的响起,精彩的开学第一课节目终于开始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持人有我非常喜欢的撒贝宁,在他的精彩主持下,不仅令我更加喜欢今年的《开学第一课》。
作为今年《开学第一课》的嘉宾,蓝蒂裕烈士之子蓝耕荒的故事是最令我感到心灵触动的,革命先烈蓝蒂裕,为祖国的建立贡献出自己的生命,在牺牲之前,他给五岁儿子写下的话语,更是令我泪如雨下,触动不已。
“愿你用变秋天为春天的精神,把祖国的荒沙,耕种成为美丽的园林。”
这句话包含了革命烈士们对祖国未来的深深期望,更是承载着他们对祖国未来的美好向往,如今我们的祖国能够建设的如此美好,是蓝蒂裕他们这些先辈们用自己的血汗与身躯争取而来的。
这不仅让我深深的反思自己的行为,也更加的体会到,在祖国发展的过程中,是有多么的不容易,正是因为有无数像蓝蒂裕这样的人物,未了祖国发展不断前仆后继,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在乎个人利益,全身心为中国崛起这个中国梦,奉献自身,不畏艰难,奋斗终生的伟大晋升,这是我们所有中小学生都要学习的优秀品质。
身为新时代的少年人,我一直励志成为一名优秀学生,不仅受老师家长喜爱,也要通过自身的努力,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许现在的我们还非常的弱小,个体力量不足。但我相信,只要我不断的努力学习,积极吸收各种营养,在今后长大以后,一定也可以像《开学第一课》的蓝蒂裕烈士一样,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用自身的才能,在祖国发展建设的道路中,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
《开学第一课》是一档我们全国中小学生都必须观看的节目,通过收看《开学第一课》,我们不仅能增长见识,也能通过开学第一课的种种节目,更加深入到了解我们以往不了解的知识,丰富眼界,为我们的未来成长,铺下一块块坚实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