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革命的歌声在广场上激荡。余音绕梁,不绝如缕。百年前,也是这样朝气蓬勃的人们,誓为祖国栋梁。“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百年后,有着新时代面貌的共青团员高呼着,诉说着我们的太阳如何冉冉升起。
“千秋功罪,谁人曾与评说?而今我谓昆仑:不要这高,不要这多雪。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三截?一截遗欧,一截赠美,一截还东国。
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
多年前,曾这样说。“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
放眼如今,我们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可路仍旧在脚下,仍有人要为祖国未来的发展与建设做出贡献。就像今天光荣的在天安门前向共产党献贺词的四位青少年代表般。他们是代表,代表未来的主人,未来的希望。
这样的日子,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只想对党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