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元宵晚会不少明星进行“反串”表演,首先是小品演员蔡明、孙涛。蔡明演唱了歌曲《我变了我没变》,一曲回顾“春晚30年”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孙涛与青年歌手许嵩合唱歌曲《书香年华》。这首歌是歌手许嵩全新创作歌曲,依旧走中国风路线。许嵩虽然是第一次登上央视元宵节晚会的舞台,但他的歌很多观众并不陌生。去年元宵节晚会上由张杰、张靓颖演唱的《燕归巢》就是他的作品。
小品演员孙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个舞台上唱歌、表演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是依旧紧张。”为了唱好这首歌,孙涛在后台猛练习。他的老搭档邵峰还为他支招,要求他在副歌部分用假声。孙涛笑称:“我没有假声,一喊就上去了!”逗笑后台很多人。
元宵节晚会上最大的反串表演当数董卿。以往春晚上董卿都是魔术师的“托儿”,元宵节晚会她变身魔术师表演《纸牌的秘密》。她用一副扑克牌变出“春晚30年”的精彩瞬间,就连猴年春晚撒贝宁当托儿的画面都有。董卿还现场调侃小撒:“当托儿你比我合适。”董卿这个魔术是向猴年春晚魔术师yif学的,此前在第二次春晚联排中,他就表演的这个魔术。
此外,歌曲《叮咯咙咚呛》、小品《康庄趣事儿》、哑剧《影院故事》三大“春晚遗珠”亮相今年元宵晚会。新加坡歌手陈洁仪在元宵晚会上演唱歌曲《天冷就回来》,特别好听。这场晚会真精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