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明节,心里不由得一惊。这天,天十分晴朗,但对于我来说却阴沉沉的,走到郊外,仿佛一阵凄凉的风吹来,使人打寒颤,我爱到这里散心,总会有慈祥的回忆,愈是清明节,就愈发强烈。
放眼望去,却见一群人在那冰冷的碑前哭泣,我也好想哭,只是想起了我那与世长辞的姥爷,清明节的前一个夜,我曾哭过一次,他们都说:“哭也哭不回,这又是为何?就让他去天堂享福吧!”我从不信有什么天堂,但我还是要信,必须信,冥冥之中却又会为姥爷祈福,我也从不对着天哭泣,我怕他伤心……
俗说人世间有悲欢离合,月之上有阴晴圆缺,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偏夺走我最爱的人?恐的却是我还是个孩子,离不开那样慈祥的姥爷,我总想拥有一台时光机,可是时间的流不会回淌,一想到这是不可能的,便潸然泪下。
姥爷他是一位非常慈祥的老人,也很疼我。小时候,每次我淘气过头,姥姥打我,姥爷总是拉着姥姥的胳膊说:“孩子还小,不懂事,你就忍忍吧!总有一天,她会孝敬咱们的!”我或许还不知道那话的深意,但姥爷总是给我讲,一定要知恩图报。每次我做噩梦的时候,姥爷总是第一个爬起来,哄我睡觉,给我讲他那千篇一律的教诲,做人要知恩图报,做人要知恩图报,直到我安然入睡。村里的孩子都羡慕我,我每次放学后总有一双大手拉着我回家,那就是姥爷的手。姥爷的个子高,长的瘦瘦的,我现在才知道,我没有好好珍惜,他是我最爱的人,这就是我的姥爷,我最最思念的人,我自打出生,就注定要亏欠姥爷,一辈子也说不尽他对我的爱……
回过神来,再看看那些扫墓的人,个个可得像丢了魂儿似的,突然我感觉脸上湿漉漉的,我哭了,在一旁的妹妹摇着我的胳膊不解的问:“淸如姐姐,你怎么了?你为什么哭了?”我擦干眼泪,对她说:“我没哭啊,好妹妹,姐姐跟你说,你长大就懂了!”或许她再懂,也不会体会得到,我从来就认为,姥爷是我最最爱的人,痛过了才会懂,失去了才拥有,我宁愿期盼有来世,让我好好的珍惜,爱他。
姥爷因病逝去后,我们一家人悲痛欲绝,把姥爷葬在老家一个偏僻的美丽的山上,叶落归根,也算是一种幸福,但我心中依然很不是滋味,每逢清明,我都会和家人来这片野郊走走,我却总会将那种失去亲人的悲痛掩埋在心中,因为我不想勾起家人悲伤的回忆,但我却总想大哭一场。况且,我现在也长大了,那件事已经过去两年了。时间却总是走的那么无声无息。
曾经有这么一个幻想,世界上有伟大的克隆技术,那么当我的姥爷生病的时候,可不可以克隆一个健康的姥爷呢?那这样他就永远不会离开我了,但是我知道这么做是自私的,也是不可能的;曾经有这么一个幻想,世界上假如有天堂和地狱,那么我就会毫不犹豫的去阎王殿将姥爷的寿命添加到一个未知数,但我知道那是一个可笑的想法;曾经有这么一个幻想,世界上假如从来就不存在过人类,那么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承受失去我最爱的人的痛苦?但我还是知道,时光不能倒流。
我沉默了,所以我会竭尽全力去爱我所拥有的家人,爸爸,妈妈,姨妈和我那亲爱的姥姥,等到下一次不不后悔。
我,在这个清明节里,仅仅只有这么一个愿望。我相信我会实现。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舒畅多了,这些年来,我可以倾诉的只有这些了。一阵凉风吹来,我再也感觉不到那种凄凉,在遥远的天边,我仿佛看到了姥爷那慈祥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