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女同胞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代表学校女职工在大会上发言,在这里我向大家道一声:节日快乐!
此时此刻我最想说的是:作为一名女教师,我感到很自豪。在教育这块沃土上,我们与男同胞一起并肩耕耘,挥洒汗水,拥有同样的广阔天地,拥有同样的平台尽情施展着才华,建设着美好的家园、校园,共同创造了幸福的生活。同时,我们还得到了比男同胞更多的关爱与支持。今天,我代表的不是我个人,而是代表全校所有默默耕耘在教育教学各个工作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奉献着青春和汗水的女职工。在此,我谨代表全校女职工们向关心女职工工作和生活的领导们致以诚挚的感谢,谢谢你们!
作为一名二十一世纪的教师,我觉得首先我们要有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崇高境界,真正热爱教育事业,以教育为快乐。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
其次,要有热爱学生、诲人不倦的崇高思想、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的工作态度。教育是心灵塑造心灵的艺术,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是教师成长道路上孜孜以求的品质。我们要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现代教育技术,遵循时代潮流,讲究科学方法,以诚挚的热情去不懈地努力,达到新世纪教师的素质要求,成为名副其实的" 人之楷模"。
姐妹们,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和谐幸福家庭。我们女性不仅撑起了半边天,甚至比男人还要辛苦。我们中年女性,有老人需要伺侯,兄弟姐妹需要照顾,还要教育好子女。我们要工作,还要承担家务。因为我们是女性,我们心中善良,我们心中有爱。要做婆婆心中的好媳妇,要做妈妈心中的好女儿,要做爱人心中的好妻子,要做儿女心中的好母亲,要做邻居眼中的好朋友,要做学生们的大姐姐。
姐妹们,我们是女性,我们不依靠别人,我们一样坚强。我们要自信、自立、自强,我们要给自己的孩子做榜样。在这个节日里,我感谢同事们给了我关爱,感谢爱人给了我支持,感谢母亲给了我鼓励,感谢学生给了我信心,我很幸福生活在这片土地上!
最后,再一次祝广大姐妹们节日快乐,永远年轻,永远幸福,永远漂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