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美德好少年1200字作文
助人为乐,这是非常好的美德,也是中华传统美德,中华美德好少年作文。但是,现在可没有那么多项古书上里的“好少年”了。因为毕竟时代不同了嘛 !但我们也不能忘记古书上的人呀!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要争当美德好少年呀!
记得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很喜欢雨。常常在下雨时打着雨伞下楼去玩。有一次,那天是雷阵雨,我很是高兴,因为雷阵雨是一阵一阵的,那时我比较好奇。又有一阵雨来了,我正在高兴时,一对母子闯入了我的视线,那是一个年轻的妈妈,带着一个一两岁的儿子去买菜,可能是没听天气预报吧,没有带雨伞。看着他们在雨中奋力的样子,心里不是滋味,因为雨打在我的雨伞上,我都禁不住了,更别说打在人身上了,何况是一个小孩子身上。最终我鼓足了勇气,跑到了那个阿姨的跟前说:“阿姨,我帮您打伞吧!”那个阿姨刚只说了“谢谢”小弟弟就哭了。阿姨一边哄着小弟弟一边继续说:“没事,哎呦,宝贝不哭了!那个,谢谢你,小弟弟怕生人,你的好意我心领了。”说完便急匆匆的走了。我看着她的背景,一个母亲的背影,心里酸酸的。
虽然那时我才只有几岁,但好像懂得很多似的。这件事虽然很小,但它是我第一次主动帮助陌生人呀!我觉得还算是“圆满”吧,尽管人家没有接受我的帮助。但是我的心里还还是美滋滋的。有一句话是:一个甜蜜的微笑,一种执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宽容,一幕真诚善待的接触,融会成美德赞颂曲上一个个拨动人心的音符。我虽然没能给人家一种执著的追求,但是我给人家了一个一个甜蜜的微笑;我虽然没能给人家一次慰藉人心的宽容,但是我给人家了一颗真诚的心……
下学了,一阵阵欢歌笑语从校园荡出,同学们像小鹿般奔跑跳跃,一齐涌出校园的大门。我骑上自行车,踏入回家的路途,迎着夕阳斜斜的光,心头涌上一层惬意。突然,一阵狂风卷走了我的舒适,迎来了风沙的迷失。我的眼睛迷住了,眼球中隐隐作痛,不得不停下车来,揉揉眼睛。但是,与此同时,一股强烈的沙尘暴又朝我袭击而来,携着狂沙的风热吻着大地。小树抖了抖枝头,又摇摆起树干;行人捂住眼睛和鼻子,逆风而行。此时的我,已经管不着风的吹打,自行车随我一起卷入茫茫风沙,摇摆着身躯向前驶去。路上的一切,都煎熬在漫漫狂风之中,忍受着强烈的阻击力……如果在此时,有一个行人走来了此时的我要是与他相撞怎么办?还好我当时立即刹车了,没有发生危险。身为学生的我们应该美化美化我们的家园,让家园不被污染,首先要先要先植树,这样沙尘暴就少了,也不会发生交通事故了。所以每当发生交通事故,都应该有自己的一部分责任。
名誉和美德是心灵的装饰,如要没有它,那肉体虽然真美,也不应该认为美。我们应该注重内在的美,而不应该去注重外表的美。
美的标准是什么?善良、朴实。而美德又意味着什么?至善、至纯至高和博大。一个人有了才能而且努力,还要修养弘毅的胸襟、浓厚的美德,要不骄不吝,此时,美的天使才能永远偎依着你。这句话能说明什么问题呢?它能说明一个人应该注重修养弘毅的胸襟、浓厚的美德,要不骄不吝,只有这样此时,美的天使才能永远偎依着你。
我们应该树立良好的榜样,给我们小的同学起一个良好的开端,中学生作文《中华美德好少年作文》。我想那样也是一个美德好少年应该具有的条件吧!我们应该尽力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个事,包括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改变一个人是否是一个合格的美德好少年。
老师。”这话一点都不错。妈妈是热心帮助别人的人,对我的影响非常大。所以,我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我们班有个女同学,和我是好朋友。她不但学习好,品质好,小提琴也拉得优美动听。
在一次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两个人一组做跳背。她不小心摔了一跤,把左手手腕骨折了,给她带来了很多不便。上课的时候都没有办法拿起,班里的同学都纷纷帮助她。
每节课课间时间我都会陪她去散散心。虽然那段时间我没有怎么玩,但是我从中感觉到真心的去帮助一个人是多么的快乐。
中午她在学校吃饭,班里的同学都帮助她打饭。放学时,同学也都争着帮助她收拾书包,有时还会主动送行动不便的她回家。这么多同学的帮助下,她的健康很快就得到了恢复。老师也表扬了我们。在一次作文比赛上,她也将这件事情写如了作文,说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们这些帮助过她的同学。
帮助别人不仅使受助者得到了便利,自己也可以收获一份简单的快乐。只要每个人都在生活中奉献爱心,世界就会变成一个美好的人间。
对门奶奶来扫雪
大年初七,下了一场大雪。清晨七点多,也就是大家最困的时候。我透过窗户向外看。哇,好大的雪啊!地上、树上、汽车上、全部都是雪。就在我高兴的时候,一个人转移了我的视线。那个人浑身是雪,卷头发。虽然她浑身都落满了雪,但她仍然在扫雪。她究竟是谁呢?我决定下楼去看一看。我急急忙忙穿上大衣,来到户外。
啊!原来是对门的奶奶。我便问她:“奶奶,您什么时候来扫雪的?”“七点整”。她笑着回答我。我又问:“您穿这么少不觉得冷吗?”她摇摇头,反而对我关切地说:“快回去吧,小心着凉感冒。”我说:“我没事,您累不累?回去歇一下吧!”奶奶不同意,说:“这么冷的天,你一个小孩子哪里受得了啊?”我又提议和奶奶一起扫雪,但奶奶还是没有答应我。“不必了,我一个人就行了。”我最终拗不过奶奶,独自回家去了。
我回到家后,把刚才的事情和奶奶说了一遍。妈妈说:“你的做法,已经很不错了。你的心里已经有助人为乐的的精神了,奶奶的心里也有这种精神。可最终,你选择了放弃。错就错在你放弃了继续帮助人的想法,你应该坚持下去。”话音刚落,妈妈将扫帚和簸箕递给了我,对我说:“我想你应该知道怎么做!”我朝妈妈点点头。
当我再推开门时,奶奶快扫完了。这时候的奶奶已经快成一个雪人了,累得直喘粗气。我马上把她扶进了楼道,让她坐到楼梯上。我回去继续扫雪,不一会儿,我就扫完了雪。虽然雪还在下,但是大家走过我们扫过的地方已经不觉得滑了。奶奶高兴地鼓励我说:“真棒!奖励你红花。”我心里美滋滋的,同时也觉得红花应该送给奶奶。
帮助他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帮助他人既让他人快乐,自己的心里也会甜滋滋的。所以乐于助人这个好习惯,是让人喜爱的,让人人都成为乐于助人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