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快乐四年级优秀作文
一:秋天
今天是国庆节,秋高气爽,我来到郊外,漫步在田间小道上,一幅清新秀丽的画卷立刻展现在我的眼前。
红彤彤的太阳从东方升起,挂在天空,散发出一道闪耀的光芒。
一阵微风吹过,沉甸甸的稻子颗粒饱满,随风起舞,飘散着醉人的芳香,翻腾着滚滚金波,好像灿烂的彩霞洒落在田间。
一条弯曲的小河从田间穿过,站在小桥上,低头俯看河面上一群群白鹅正在欢快地嬉戏。
走下小桥,只见前面有一片绿油油的丛林,丛林中的花草树木,可真多啊!枫树在蓝色天幕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娇俏。微风吹过,枫叶轻舞,像无数火红的旗帜在飘动。枫叶很奇特,叶子形状是五角形。就像那些闪闪发光的红五星。枫树的一旁是冬青树,冬青高大挺拔,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前端稍尖,叶子的边缘略呈锯齿状,并且排列得整整齐齐。走在林间小道上,一阵阵浓烈的幽香随风飘来,我向前走去,发现在满目堆青叠翠之中,点缀着米黄色的桂花。像一只小蝴蝶翩翩起舞,多么可爱!
穿过丛林,忽然眼前一亮,我仰望着蔚蓝的天空,千变万化的云飘在空中,时而像温顺的小花猫,在观看着什么;时而像羊群,缓缓地移动着;时而像大海,翻起汹涌的波涛……
突然,一阵芳香扑鼻而来。我往前一看,原来是一大片果园,果园里果实累累,有树上结的,有地上长的,各色各样。红红的柿子像小灯笼挂满枝头,滚圆的西瓜像个胖娃娃,怎么拉也拉不起来,好像在说:“帮帮我,帮帮我。”晶莹透明的葡萄像颗颗紫宝石和绿宝石闪闪发亮。
这时,我才发觉自己已融入这幅美丽的风景画中,不知不觉中成了画中的主角。
二:我爱五彩的秋天
秋天来了,秋姑娘踮起了脚尖,悄悄地走进了这个五彩的世界。她是一位魔术师,把秋天变得五彩缤纷。
秋姑娘走进了果园,穿着绿衣服的香蕉小姐脱下身上的衣服,换上了黄黄的新衣裳。树上的橘子、柿子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
秋姑娘走进树林,枫树的叶子变红了,红得像刚喝醉酒的人似的。银杏树的叶子飘啊飘,飘到了小河里,小鱼看见了,躲在叶子底下,把叶子当雨伞,叶子飘到了岸边,着急过不了河的小蚂蚁看见了,把叶子当做小船,它站在叶子上,叶子在水里飘哇飘,不一会儿就飘到了河对岸。
秋姑娘走进了田野,稻子见了非常有礼貌,连忙弯下腰对她鞠了个躬,玉米看见盼了好久的秋姑娘终于来了,它可高兴啦!赶紧换上一件黄橙橙的衣裳来迎接秋姑娘。高粱见人一向都很害羞,你瞧,它连脸都红了。大豆见秋姑娘来了,高兴得不得了,全都笑了起来,有的居然笑破了肚皮。
秋姑娘走进了公园,菊花看见了,连忙换上一件金黄色的衣服,菊花的伙伴看见了,也学着换上了各种不同颜色的衣服,有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
我喜欢秋天暖洋洋的太阳,喜欢秋风送来的一阵阵凉爽,还喜欢秋天这美丽的景色。
三:多姿多彩的秋天
在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多姿多彩的秋天。在树林里,一片片树叶被秋姐姐的美丽醉红了脸,不再和其它树叶比美,而是从妈妈的身边离开了,和秋姐姐开始了“快乐之路”。也有的树叶在大地妈妈的怀抱中睡起了懒觉,铺成了一张红色的地毯。果园里,水果们似乎被这一丰收的景象唤醒了,成熟了。瞧,苹果宝宝穿上了红袍,参加舞会更耀眼;梨妹妹披上了黄裙,参加舞会最美丽;柿子哥哥穿上了红大衣,参加舞会更帅气,真像一幅水果画。田野里,真是一副丰收画。看,农民伯伯来到田野,被这个丰收景象乐得笑呵呵的。从远处看,犹如洒满金子一般。不一会儿,这个金色田野就被收割成了一片麦茬地。大街上,人们换上了秋装,都在称赞秋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人们不约而同地说:“这秋天下了雨更美,真希望秋天永远在我们身边,更希望秋雨会永远陪伴我们!“我爱这果实累累的秋天,爱这多姿多彩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