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警钟这个记录片,我不由得想起了臧克家的“有的人”,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是的,前者流芳百世,后者遗臭**。
这些经过党多年培育的干部,没有倒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下,却倒在了**年代的糖衣炮弹下 惋惜之余,更多了一份深深地启迪。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共产党深入民心的不二法则,脱离了这一宗旨势必会与社会前进的步伐背道而驰,也一定会被历史的车轮轧得粉身碎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已经深深地印证了这一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贪欲、权欲,官欲,归根结底都是私欲,为了一己私利,而置国家人民利益于不顾,甚至给国家、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人民是不会姑息这样的党内蛀虫的,也一定会遭到人民的正义审判。
回过头来,我们不难看到,这些一个个的下水者,也曾有过苦难的童年,也曾有过辉煌的成绩,也曾是人们心目中信赖的领导者,崇拜,者,可为什么会纷纷落马
缺乏坚定地信念,俗话说的好,骄兵必败,其实换成骄官必败也未尝不可,拥有了鲜花和掌声,就开始自以为是,听不见人民群众的呼声,独断专行,逐渐背离了为人民服务的的原则,以自己为工作的立脚点和出发点,我们这些民政工作者更应该吸取教训,不管取得怎样的成绩也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我是代表人民的,荣誉都是人民赋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