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生命是宝贵的,为提高中小学安全防范意识,让每一个中小学生在遇到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时候沉着冷静应对,减少意外事故对小学生带来伤害,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了一期《中小学生春季安全教育第一课》使我受益匪浅。
随着生活水平的渐渐提高,这个世界无时不刻危害着自己的生命。自然灾害的频率也越来越多,假如发生了地震应如何避险。经反复演练,某小学用4分多钟的时间全部跑出教学楼并到空地清点人数,相对来说,已经算比较好的;可某些小学却只用了2分多钟的时间完成了演习,这又是多么惊人的数字。说到这儿,当真的发生地震时应如何避险。专家给出了答案:当地震发生时,应用比较软的东西保护头部;跑到坚固的家具下货比较小的空隙里蹲下;用坚硬的东西敲击石头;不能点明火;等待救援。如安全掏出必须跑到空地以免砸伤。
当火灾发生时应如何正确逃生:当火灾发生时应将湿抹布捂住鼻口,弯腰迅速从安全出口跑出,不应做电梯。
在马路上行走应注意哪些问题,有人说:“一站,二看,三通过。”这句话经常挂在嘴边,中小学生却很少这样做,横穿马路早已经成为了某些小学生的习惯,从来不管什么。正是这样发生了安全事故。
游泳时应到游泳馆,在游泳时不应该嬉戏打闹;不会游泳的小朋友不应到深水池。假如有人发生了溺水时,我们不应擅自下水救人,应向大人求救。除此之外,还讲了其它一些校园安全防范常识。
生命是美好的,我们应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