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看了交通安全教育的直播课。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中也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
走路时要注意行路安全。横穿马路时,要走人行穿越道或者过街天桥。穿越马路时,养成看交通信号的好习惯,红灯停,绿灯行。要一停二看三通过,还要注意来往车辆,不要追逐,猛跑,斜穿或突然改变行路方向。大中城市的马路,-般都分成机动车行驶的快车道,单车,人力三轮车和其他慢行车道和行人走的人行道。行路时,必须走人行道。在人行道行走时,不要多人并行,不能一-边走路一边疯玩打闹,追逐嬉戏,在路上快速奔跑,看书或者看手机。在没有划出人行道的路段,要尽靠边走,这样才能确保行路的安全。
乘坐坐公交时,要遵守秩序,排好队在指定地点依次候车,等车停后,先上后下,不要拥挤,不能在车还没停稳时就抢先上。上车后要自觉投币或刷卡。要扶好把手或椅背防止急刹车,摔倒或撞伤。乘车时不能向车外,乱扔杂物,也不能把头,胳膊,或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因为这样容易被对面来的车或路边的树枝刮伤。不能乘坐无牌、无照、无证的车辆。不能乘坐非法运营的车辆。不能乘坐超载车辆。不能乘坐残疾人驾驶的车辆。要提醒家长不能酒驾,不超载,不超速。坐汽车特别是坐长途汽车,不能携带鞭炮,汽油,一类的易燃易爆的物品上车。且下了汽车,要先走到便道上去,如果需要横穿马路就必须从人行道通过。绝不能一-下汽车就急忙奔到马路中间,更不能不等汽车开走就从车前车后往马路中间跑,那样看不见路上来往的车辆,很容易出事。
我还知道了,不满12周岁的儿童,不准骑单车,三轮车和推拉各种人力车上街,就算满了12周岁,骑单车上街也要走慢车道,不能进入机动车行驶的快车道,也不能在人道上骑单车。在没有划分机动车,非机动车到的路段,要尽量靠右行驶,不能逆行,也不能到路中间去骑,这样骑车安全就不成问题了。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一定不断学习安全知识,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