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2017亲节快到了,我和妈妈探讨要给她买什么样的礼物“妈妈,你可不可以带我去商店?我要给你买个礼物。
”妈妈被我搞得很烦,捂住两只耳朵说:“好啦,好啦,别吵我,给我放假一天,让我一个人清静清静,这就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不行,真正的礼物还是需要的,不然就不是母亲节了,我继续设想母亲节的礼物。我和我的朋友们讨论母亲节的礼物。
玲玲说,她送妈妈的礼物很别致,她自己动手,制作了三张礼券:第一张礼券:免费照看两岁的小弟弟一天。第二张礼券:免费音乐会一场,钢琴独奏:玲玲本人。第三张礼券:停止和妈妈顶嘴,凡事服从一整天。玲玲说,这三张礼券,她妈妈可以在任何一天里使用,不一定要在母亲节。如果她现在不需要,可以留着以后慢慢用。比如,哪一天玲玲犟嘴了,她妈妈被她搞得吃不消,可以马上撕下第三张礼券,说:“请不要顶嘴,就今天!”听说,玲玲妈妈在接到这“珍贵的礼物”时,哈哈大笑,用手指在女儿的脑袋瓜上轻轻敲了两下。玲玲很得意,她懂得妈妈最需要的是什么,她的礼物有创造性,而且不花一分钱。莉莉的母亲节礼物却出现了意外。她大哭了一场,一个晚上没睡好觉。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莉莉花了两个星期,制作了一只漂亮的首饰盒,花花绿绿,上面画了各种图案,还贴上了一粒粒彩色小珠子,金光闪亮,莉莉说那真像是皇后用的东西。
为了制作这件宝贵的母亲节礼物,莉莉把她的房间弄得脏脏的。妈妈点着手指骂了她好几次,让她马上收拾干净。她告诉妈妈那是学校的重要作业,需要花很大时间和功夫。然后只是抿着嘴微笑。母亲节的礼物是一个大秘密,莉莉事先当然不能让妈妈知道。看见莉莉的房间那么脏,她妈妈非常生气:“这简直像个垃圾桶,我看着实在受不了!”上个星期四,趁莉莉不在家,她妈妈走进莉莉的房间,坐在地毯上开始“清扫垃圾”,把莉莉摊在地上的东西一件件扔进垃圾桶。莉莉回到家里,妈妈高兴地叫她去看看她的房间。莉莉奔进自己的房间,马上号啕大哭起来。那声音像打雷,把妈妈吓了一大跳。原来,莉莉花了两星期做的母亲节礼物,被她妈妈当做垃圾扔掉了。
那天正巧是每周收垃圾的日子,一清早大卡车把垃圾运走了。莉莉辛辛苦苦做成的首饰盒,再也找不回来了,真是个大悲剧!妈妈怎么可以问也不问,就把女儿的东西随便扔掉呢?那很不礼貌!母亲节的早晨,我还没有机会给妈妈买个礼物,自己动手做也来不及了,我心里很难过。都怪妈妈每天逼我做数学题,弹钢琴,我自己的时间一丁点都没有。突然,我想出一个很妙的计划:为妈妈做一顿早餐!我炒了鸡蛋,烤了几片面包,准备一小碟草莓酱,倒了一杯牛奶,外加一杯橘子水,整整忙了半小时!“母亲节快乐!”我双手端着早餐,一脚踢开妈妈卧室的门,妈妈吓了一跳,从床上坐起来,看到我的早餐,才舒了一口气,她笑了。“别起来,别起来!”我要妈妈像电影里的人那样在床上享受孩子做的早餐。“那样真不方便!真……”妈妈的话突然被警报器的声音打断。我闯祸啦,原来是刚才忘了关炉子,厨房里烟雾腾腾,差点起火!妈妈惊惶地奔去厨房,关了炉子,然后皱起眉头说:“母亲节,我只想清静清静!”“真对不起,对不起!”我哭丧着脸连连道歉,还好,妈妈没有像平时那样发火。早餐桌上,我当着妈妈的面,用鲜红的草莓酱往面包上涂了三个字母“MOM”。然后,张大嘴巴,一口一口把面包塞进去。“
妈妈,你看,我把你吃下去啦!”我扮着鬼脸说。妈妈扑哧一声笑出声:“我的味道是不是很甜?”我扑过去,一把搂住妈妈的脖子:“妈妈,你非常甜蜜!”我吻了妈妈,粘在妈妈脸上的草莓酱,就是我送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