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起床了,主人,起床了,你忘了吗?今天要去未来小学和以前的同学聚会了,八点半到校,现在都已经七点半了……”听,我的机器人保姆在喊我起床呢。
聚会?我一拍脑门,突然想起来了,在小学毕业的时候,我们曾经在一起约定过:二十年后,我们一定要再来见一面,汇报一下自己的成就。
唉,现在的环境呀,真是坏的没法说,到处是垃圾,昨天早晨出门忘了带防毒罩和污气过滤防护镜,发起了高烧,中午吃了一粒“无坚不摧”才治好了。
我急忙穿上了空气清新衣,戴上防毒罩和污气过滤防护镜,坐上我自己发明的水、陆、空三用车飞上了天空。
在高空中俯视地球,地球上竟有三分之二都是黑色的,剩下的还有六分之五是黄色的,真让人不敢想象:好好的一个地球,怎么成这个样子了呢?
从美国飞到未来小学,只用了十分钟就到了,这就是我发明的水、陆、空、三用车的神威。
到了未来小学,眼前的景色和美国一样:瓷片是黑色的,没有树木花草,只有数不尽的垃圾、混浊的空气。只见远处有几个“太空人”在四处张望着,好像在焦急地等人似的,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我的几个老同学:丽丽、小明、小辉、小海……呀。
还没到八点,同学们和老师都来齐了,令人吃惊的是:老师一点儿也没有变,还是那样年轻、精神。
我们都奇怪地问老师为什么还是这么年轻,只有刘玉新怀着一丝诡笑,我们都很奇怪,难道老师吃仙丹了不成?
老师笑着说:“一会儿你们就知道了,等着吧。”
我们开始汇报自己的成就了,小辉一马当先,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
听,他开话了:“我当了省长,把河南省治理地一片繁荣景象。”
呵,还不错呢!
小海也是个急性子,他迫不及待地说:“老师,我针对自己的优点当了一名驰名中外的歌唱家,还编了许多歌曲,在音乐方面有了很大的成就。”
小慧也接上了话茬:“我当上了著名的作家,编写了《一个小男孩的悲哀》、《坎坷的命运》、《一朵玫瑰花》等书,请老师像以前修改作文一样为我修改。说着,她捧着了一摞厚厚的书,走向了老师。
这时,我也开口了:“老师,我当上了一位发明家,已经发明了一千九百九十一种东西,有会讲话的书、海底珍珠屋、能把噪音变成音乐的玻璃、能识别颜色的机器人、能为人看病的机器人、水陆空三用车、超音速火车……为人们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丽丽眉飞色舞的说:“我当上了宇航员,坐上了神州二十六号到太空中游玩了一趟,还探测了火星。”
幽默的小明说:“我自己的格言是:‘诚信是企业的只柱’,你们可以猜出我现在是干什么的了吧。我是一名企业家,专门做汽车零件的,生意不错。”
这时,小孙说话了。他说:“以前,上小学的时候,我就是数学好,语文是中等,现在,我成为了一名数学家,解决了许多世界上著名的难题,因此受到了人们敬重,现在,人们都羡慕我。”
该唐帅说了,他说:“我现在成了一位文学家,写了许多散文、小说……经常在报纸上发表,获得了不少稿费,还拿了《黄河之水》的奖金。”
小马也发话了:“我现在可不比从前了,我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努力的向前赶,最后终于赶了上去。现在,我成了一名计算机科学家,可别小看了我的大肚子,里面装的东西比比尔·盖茨还多,我又发明了好几带新的计算机,为人们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连比尔·盖茨也对我佩服地五体投地。”
……
只剩下刘玉新了,她微笑着说:“我成为了一名医学家,发明了‘返青灵’‘无坚不摧’……,这不,给老师了一片,老师就永远年轻、漂亮了,所以看上去就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了。”
“哦,原来是这样的呀!”我们恍然大悟,刘玉新每个人都给了我们一片,让我们也永远年轻。
咦,秀秀怎么没来呢?
“现在科技发达了,可是环境却……”老师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
是啊,环境越来越不如从前了,正当我们发愁的时候,秀秀来了,而且,她还带了一个怪模怪样的机器,只见她一按按钮,空气立刻清新了,蓝天白云,小河的水也清了,我们都纷纷脱下了空气清新衣、防毒镜和污气过滤防护镜,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空气已经不需要过滤了。
原来,她和我一样,也成了一位发明家,不同的是,她是为保护环境而发明东西的。这是她发明的“还我绿水蓝天”,刚发明完,还不知道成功没成功呢,就风尘仆仆地赶来了,正好也试用一下。
“耶——”在一片欢呼声中,地球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聚会结束了,我飞在高高的蓝天上,看着地球,一个晶莹透亮的球体,上面蓝色和白色的纹痕纵横交错,周围裹着一层薄薄的水蓝色的“纱衣”,亲眼看着地球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喜悦,比吃了蜂蜜还高兴。
我相信,二十年后的地球会更美丽的,她——地球妈妈会永远年轻、永远漂亮的,环境污染的悲剧不会在发生在我们人类的身上,因为,我们已经受到了深刻的教训,不会再做错了!
同学们,还有敬爱的老师,我们二十年后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