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自己议论文
唤醒自己”。这是一件看似简单的事情。但实际上这却是人生中最关键且困难的一件事,因为这也许是关系到你一生成败的关键。
回看前人走过的路程。刘禹锡因友人的一首诗“长精神”而后笑面生活,李白传说因一根铁杵而下决心奋发学习,诺贝尔因坚定自己的信念而成功发明炸药。这些事件都告诉我们--成功的关键并不仅在于天赋更在于能在迷茫和痛苦的时候唤醒自己。
当我们还沉浸在电脑游戏或网上冲浪时醒醒吧,当我们还着迷与电子小说是醒醒吧。当你还在为上述事情而乐此不疲时,你不妨抬起头看看你的四周,你会发现你早已不再领先,又或甚至已被许多曾经落后于你的同学超越了。
鲁迅先生曾经毫不客气的指出可了当时中国国民的“国民性”,那如今,那些沉迷于电脑游戏电子小说及网上冲浪的学生又可否称之为具有“国民性”的学生呢?我想是可以的。因为这些学生失去了学习的动力,他们不知道该学什么,怎么学?又为谁而学?这与鲁迅先生笔下那群只知服从,愚昧,无知或明明有能力突破这界限但仍愿身处其中的国民有什么区别 呢?所以这不是国民性那又是什么呢?
那么我们要唤醒自己不仅要从言行上改,更要从思想上彻底改变。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思想上明确为谁而学,绝不是为父母而是为自己。而这首先就要出去“差不多”这一思想。许多人在学习是都会想“学得差不多就行了,去玩会吧。”而这却是学习的大忌,试想你今天差不多明天差不错日积月累就会差很多。那么如果你知道自己是在为自己的前途而学你还会“差不多”嘛?因此若你丢去了这“差不多”学说我想你的成绩是绝没有理由不上升的,你的成长也才能加速。
因此,当你还在为今天要不要看会电子书等问题烦恼是,想一想你为什么要学习,唤醒你迷茫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