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的眼泪
昨天,我参加了“小兰花魅力小主持人比赛”少年组的决赛。
决赛的规定是这样的:参加比赛的有15人,分三轮,第一轮是分三组,一组五人,先15秒自我介绍,主持2到3分钟,再抽一组词语编一个小故事。这轮每组淘汰1人。有2人直接晋级,由评委评出,另2人由小评委选出;第二轮是分两组,每组6人,进行才艺表演,每组淘汰三人。两人由评委直接晋级,1人由小评委选出晋级。最后一轮一组,6人,先与评委对话,再向小评委拉票,由小评委选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其余淘汰的9人为魅力小主持人奖。
开始了,开始了!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比赛开始了!我是二组1号,首先是第一组。只见各个人都伶牙俐齿,你说你的好,我夸我的妙,语言动作神态都掌握地出神入化恰到好处令人赞叹不已。我不禁暗暗想:好强的对手,我虽然不是与他们一组,但以后终究会碰到啊,看来我马虎不得,切记切记!
到我们这组了!我鼓起勇气,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上台。一上台,我倒吸了一口冷气:这么多人!他们个个都看着我,我,我说错了怎么办?哎,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我深深吸了口气,向观众鞠了个躬,便滔滔说起来:HELLO……哈哈,还算流利!我又信心百倍,将主持节目的台词也声情并茂地讲完了,哈哈!妈妈在下面笑着竖大拇指呢!节目主持完了,我微笑着又鞠了个躬,回到后台。哈哈哈哈哈!太棒了!我恨不得一蹦千尺高!
讲故事了,这是最能体现选手反应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的一个环节。我提醒自己,一定要把握住这一环节!我抽到的词语是:森林,小屋,小猪,小鸟。哦,有了!我眼睛一转,立刻想出了一个小故事。又是我上台了!我揣着一颗砰砰乱跳的心,装做镇定的样子,流利地说起来:“大家好……”嘘――还好!接下来是评委选出两个人首先晋级。我组5人都上台,该评委说话了,可是久久没有作出决定,因为我们都还可以啊。只见台下有的人做鬼脸,有的人说话,而更多的人则在不停地看评委,希望他们做出公正的决定。最后,评委总算说话了:“……我们觉得能够直接晋级的是:1号杨舒……”啊!我晋级了!我竖起了拳头,大喊一声:“耶!――”就走下了台。这时,我激动的泪在眼里打转,虽然没有人看见。
下面的一切我就没有心思顾及了,我傻呵呵地笑:呵呵……
第二轮,是进行才艺表演。我大大方方地走上台。不过,爸爸好象有点“不知所措”,因为我要坐的凳子没看见,我又指给他看,可是下面观众已经等着了,而我又应放话筒、摆凳子花去许多时间,心本来就紧张,现在绷地更紧了。我紧张极了,但还是完整地拉完了《赛马》。我如释重负,蹦蹦跳跳地下台。我看见别的人上台时表情不错,感觉热闹极了,而我虽然拉的曲子很热烈,但是好象总是比不上别人,我有预感:在这轮里,我有可能会被淘汰。其他选手也表演完了,我们一起走上台。评委们在紧张地评论着,我们则在台上,我微笑着,但心里毛得很:如
果我淘汰了怎么办?虽然是重在参与,虽然已有了优秀奖,虽然已向大家证明了我是不错的,可是我是很想得三等奖、二等奖甚至一等奖啊!这时,台下的拉拉队也发挥作用了。演播厅里掌声,喊叫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当然,我也听到了鼓励声:“杨舒,杨舒你真棒!”我听到后,也不那么怕了。
经过最短暂又最漫长的几分钟,评委代表说:“经过我们慎重考虑,我们决定……”这时人们屏息静听,我的心像一只小鹿在撞,通通通地跳。可是,话还没说完,下面不知谁喊了一句:“决定某某某晋级!”全场哄堂大笑。气氛一下子轻松起来。评委又说:“刚才是有点紧张,是应该轻松一点。我们决定3号杨舒与1号……”我“耶”地大叫一声,蹦到后台,实在太高兴太兴奋了,第2轮是最残酷的一关,要淘汰一半的人,我能荣幸地第一个杀进第三轮,这是我做梦也在想的。想起我以前冒着酷暑练二胡的情景,眼不禁有点湿润了。我知道,这是激动的泪!
第三轮,我与评委对话,还算睿智。最后拉的《同一首歌》,感情很投入,爸爸妈妈表扬我拉地前所未有的好。最后,由小评委选出一二三等奖,我是三等奖,这次比赛圆满结束。
颁奖典礼很隆重,我拿到了金灿灿的奖杯,大红烫金的获奖证书和聘书,我又一次涌出了激动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