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的美好回忆中,有着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其中最使我难忘的就是那次我给爸爸的金鱼加酒的事情。
那一天,爸爸妈妈早早就出去上班了,爸爸临走时交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中午帮爸爸的金鱼洒盐水。哦!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因为爸爸平时是不让我碰他的金鱼的。这次,我要给爸爸的金鱼洒一些酒盐水。突然,我想鱼怎么也能喝酒?唉,其实喝些酒也是好事嘛!喝写酒可以提提神哦!于是。我马上拿出爸爸以前喝剩了的白酒,倒如鱼缸里,再加如少许的盐,就大功告成了!我想象着我给金鱼加了酒盐水后,鱼变的更加活泼,更加精神了,着多么有趣啊!整个上午,我都高兴得等待爸爸妈妈回来,因为我想他们看见我给金鱼加了酒盐水后,变得更加活泼,更加精神,他们一定会表扬我有一番的!终于,爸爸妈妈回来了,爸爸一看金鱼缸,暴跳如雷地对我说:“我的金鱼怎么都死了?”我说:“今天早上你不是叫我给你的金鱼加些酒盐水吗?我照着做了!怎么会全死了呢?加了酒应该会更加活泼,更加精神才对啊!”爸爸指着纸条说:“看清楚了,这是什么字?”我定睛一看,“怎么酒字的一横飞了?”我问道。妈妈笑着说:“你太粗心了,把洒字看成了酒字了!”我想了想,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
通过这件童年趣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认认真真地做,不要马虎行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