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母爱呵护下【三】
母爱,它是伟大的,它是无私奉献的。因为有了母爱,我们茁壮成长;因为有了母爱,我们健康成长;因为有了母爱,我们在呵护下快乐生活。母爱伴我成长。
我从小体弱多病, 母亲三天两头就往医院跑。母亲为了我这个问题操碎了心。从小我就吃了很多药,母亲几乎每月的工资都让我吃药,看医生,可还是无济于事。无奈之下,母亲做了一个决定——清早跑步锻炼身体。于是以后的每天清早,我就起来锻炼身体,母亲为了我不孤单,总是在旁边陪着我。从此,公园里又多了一对锻炼的母子。每当我跑不动时,是母亲在旁鼓舞我,让我重振信心;每当我摔倒时,是母亲鼓励我,让我自己坚强地爬起来。过了一些日子后,小小的我有了一个茁壮的身体,再也没常常生病了。
上小学了,有一个冬天,上二年级的我放学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摔倒了。天气凉嗖嗖的,呼呼的西北风放肆地吹着大地。我疼痛极了,伤口流出鲜血来。朋友要扶我,我拒绝了,因为我知道,靠别人是没有用的,只有自己努力才是真的。我坚强地爬了起来,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回了家。到了家门前,妈妈搀扶我进来家,安慰了我几句,并且帮我处理了伤口。然后走进房,拿了双手套给我,亲切地说:“天气冷了,快戴戴吧!”这时我看到母亲的手有些颤抖,以前那柔嫩的双手变得粗糙起来,脸上起了几丝皱纹,头上那乌黑的头发中添了几条白发。哦,那是母亲一直为我们操劳而成的。我感动极了,但千言万语都说不出我对母亲的感谢,我只是对母亲说了声:“谢谢了。”我知道,只有我成为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才能安慰母亲的心。
在我的一生中,我要成为个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回报社会。因为母爱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