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光阴,转瞬即逝。小升初考试也已经挥手告别。回首往事,我为小升初考试付出了多少?我是否竭尽全力了?我不断的想,不断的问……我脑海里浮出了开始拼搏的那个画面……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急促地催着我起床。睡眼朦胧的我揉了揉眼睛,却被妈妈一下子拽了起来。我眯了眯眼,说:“哎呀我甜蜜的梦啊!不不!我还要再睡一会儿!”妈妈严厉地说:“睡什么睡!你也不看看今天都几号了,再睡一会儿,你就等着遗憾吧!”就这样,我被妈妈送进了学校,开始努力拼搏。
“叮铃铃。”下课了。我背着书包急切地冲回家,本想可以写完作业玩一会游戏,但等着我的却是书桌上那一摞高而重的卷纸。妈妈对我说:“没经过我的同意不能玩游戏!以后每天的任务是三张卷纸,语、数、外一科一张,要求在两小时之内做完,语文还要写作文。现在开始计时!”我不得不把书包放在桌子上,开始奋笔疾书地写卷纸。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在不经意间,便悄悄溜走了。忽然,妈妈推开门,说:“收!时间到!”我惊呆,时间过得这么快?!“怎么可能,应该……应该还有一些时间啊!”妈妈收走我的卷纸,并认真批改。我紧张极了,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因为我只是刚刚写完卷纸,并没有认真检查。过了一会儿,成绩出来了,妈妈整理了一下卷子说:“这次考的不理想,可能是因为时间不足。”我点点头。“但尽管如此,你的答题时间仍是两小时!因为这样才能锻炼你的做题速度和正确率。”
我恍然大悟。大悟妈妈的良苦用心。按照妈妈的要求,我继续努力拼搏。
距小升初考试还有五天,还有四天,还有三天……这些天来,书桌上有我印下的影子,地板上有我落下的泪珠,笔杆上有我流下的汗迹。小升初考试就这样来了。考试时,我用妈妈教我的方法认真答题;答完时,我每道题都认真检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场考试中,我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这优秀的成绩就是回报我之前所付出的心血。
小升初考试,就是人生道路上的起跑线。我正在起跑线上拼搏着,心中百感交集,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也有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