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的记忆作文1500字
回首那段记忆,已经无法感受当时的心情。曾经,我们在离别的日子里,埋头勤学,却没有出现戏剧化的把同学当成对手,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
记得那时五年级,虽说还没到升学的年级,但每个同学已跃跃欲试,早已去各所中学报名参加自主招生,或想跳级,或想先接触试题。自然我也不例外。催促着母亲去办理,当手拿着准考证的那一刻,我的心一蹦三尺,那一张贴我的相片,写着我的名字,区区一张如贺卡样的纸片,驳得我无限欢喜。
有时在难以入睡的夜晚,透过月光,在沉睡的屋子里,我会幻想着若自己能通过那次考试,能有多自豪啊,一个五年级生上了初中,多令人羡慕呢!
幻想总归幻想,现实中我也没在意要翻翻六年级的书做准备。只不过时不时做做姑姑送来的试卷。
黑夜白天轮流交替了数十次后,考试的日子也到了。现在想起来,我当时的行为真是可爱至极,竟为了防止被人误会成作弊,光手拿着十多支笔,一律是圆珠笔和铅笔,(貌似不太认定平常用的黑笔是否为签字笔,又没有钢笔,所以那么做了)还有一坨橡皮。我心急的连吃早饭都没胃口,相比,父母倒慢条斯理的准备。
已经算是早到的我,一瞧见中学校门口已有人在排队,一下子便慌了起来,误打误撞的跟着一个队伍,又看见考场的方向标示,变成独自一人在追寻着考场,途中遇见带队返回校门的姐姐,气喘吁吁的问了地方,尴尬的进入了悄然无声的考试教室。
(总结:一定要以平常心对待,尽量深呼吸,别因为自己的不知所措而误了事哟!还有还有,为了防止找不到考场,也可以提前去学校查看哦!在进校门那瞬间,保持冷静……)
等待开考的心是如此的急切,却要装作若无其事的坐好,心里的那份呐喊无法发泄出来。
那声铃声彷如镇心丸让我的神经安分的躺好,试卷陆续的接踵而来,考试一场接着一场,可每场考试都让我祈祷上天保佑,试卷的难度并不是因为存在着六年级的知识,而几乎都是课外所积累的。
还记得英语考试那时,选择题前却缺着括号,一时让我不知怎么办才好,望望周围的同学,都在唆唢的做着,我看看后面监考的老师,一副毫无表情的面孔,戴着眼镜的眼睛透着一丝不耐烦,可最终我还是举起手示意,老师走过来,我依然清晰的看到,当时自己的脸反射出的无助,刚开始老师并没明白我在说什么,我的声音如此的颤抖,吐出一个字花费了我全身的力气,才不至于被无形的恐惧堵住了喉咙。
(回想:如果考试遇到这种情况,也不必太紧张,举手示意,但不在必要时,就不要下位置。而最好的办法是在考试前试卷发下来时,检查试卷是否有差错。)
最有趣的,莫过于我在下午经历最后一场考试的情节,一个上午花费了太多脑力,中午一躺下就呼呼大睡,又忘了定闹钟,母亲也沉沉睡去。幸好事先跟另一位同去考试的同学约定一起去,那位同学恐怕在门外按了好几次门铃,母亲才恍然惊醒,匆匆开了门,在一见时间还有不到十分钟开考,我也被叫醒,还没彻底清醒的大脑就随着母亲的脚步,到了考场。
眼睛并没有跟着身体坐在考场凳子上而变的清楚,周围的事物不管怎么调整都相隔了一层毛玻璃,头脑也迎来一阵不适应的疼痛,手软绵绵的没有气力,握也握不紧拳头,但最终也是"平安"的结束了这次考试。
(想法:考试迟到,是特别令人心慌慌的事,因此,经历了一次,便得到了教训,以后考试一定要调整好时间与心态)
不论结果如何,我都知道我的选择是对了,虽然侥幸被学校录取,原可以跳级,但经过父亲的谈话,我还是以考虑大局为重读了六年级。
个人看法:六年级时的小升初,其实真正重要的不是学校考试的那次,对升学没有影响,不过是为那所学校争个分罢了,如果想上到自己想去的学校,就要好好把握每所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至少这是对我们这边的形式。
当面临了又一个小升初考试时,我以更积极的心对待,也许旁边的人有的会盲目的炫耀自己,会骄傲地说试卷有多简单,这些人往往得到的结果是反向的。
人生中有无数场考试,父亲说过:"只有在考试前紧张,没有在考试后忧虑。"小升初不过是个小小的过渡,但却留下了对于每个人美好的记忆,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面对真正的挑战,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享受,感受这场绝妙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