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事迹
雷锋拉着妇女的手问:“大姐,你又没有车票,为什么还硬要上车呢?”那位大嫂急得满头大汗,说:“同志,我不是没有车票,我是从山东老家到吉林去看望我丈夫。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车票和钱都丢了。”
雷锋听她说的是实话,便说:“不着急,跟我来。”他领着大嫂来到售票口,用自己的钱买了一张车票,放在大嫂的手中,说:“快上车,要走了!”大嫂说:“同志,你叫什么名字,哪个单位的,我好把钱给你寄过来。”雷锋笑道:“我叫解放军,住在中国。”
雷锋虽然离我们远去了,但是他的精神将永远伴随着我们。他那无私奉献在博大胸怀以及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应该成为全人类所追求的精神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