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街道组织我们大学生村官集体收看央视关于沈浩先进事迹报告会。临近结束,我已哽咽, 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事迹,撞击着我的心灵;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叙说,让我深受震撼和激励。整个报告会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那句朴素的话语:“来了就要有贡献。”在我国大力建设新农村的进程中,需要更多个能够扑得下身子,耐得住寂寞,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沈浩式”干部。
“两任村官沥血呕心带领一方求发展,六载离家鞠躬尽瘁引导万民奔小康。”这是小岗村人民送给沈浩同志的一幅挽联,这幅挽联定格了沈浩短暂而又绚丽的人生!继焦裕禄、孔繁森等先进事迹,沈浩又一次告诉我们,只要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并服务于大众,鱼水情必定更深。我们要学习沈浩,树立把造福于民作为毕生追求的拼搏精神;要学习沈浩,树立把干事创业作为终身使命的实干精神;要学习沈浩,树立把甘于奉献作为永恒定位的牺牲精神,怀着造福于民的诚心,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聆听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对我们大学生村官是思想上的教育,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更是工作上的促进。 感动在传递,责任与使命在升华。作为最基层的村官,特别是作为年轻人,我一定要以沈浩书记为榜样,无论身居职位高低,无论身处环境好坏,始终保持着一颗服务百姓、为民奉献的爱心,一颗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事业心,用真情、实干和实绩赢得百姓的信任与支持,为自己的人生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