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吵!再吵我记名字啦!”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厉害的“角儿”往往都会以这样的方式出场。这不,铃声刚落,还没走进教室,老远便可听见一声这样的“狮吼”。顿时,班里鸦雀无声,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所有的人都在“埋头苦干”,大气不敢出。侧耳一听,只有一阵“刷刷刷”的写字声和“呼啦呼啦”的翻书声。偶然经过,如入深林禁地——班长就是凭着这样的“狮吼功”,使我们班成了“闲人免进”的重地。
班长个子娇小。但是,你可别小瞧她哦!也别以为她就是一个古板、张口闭口都是一个“老师说”的班长。非也!她的成绩常名列前茅,性格也如她的长相般甜美可爱,一头整齐柔顺的黑发,一双小而有神的眼睛。红润的脸颊,显得很有活力。一笑,便露出一排如玉珠般洁白的牙齿,看起来爽朗又清纯。
我们这位班长就像一卷“双面胶”:一面威严、公私分明;另一面却温柔可人、豁达开朗。自习课时,她端坐在讲台上,一身正气,不讲情面;等下课铃响起,刚才那个“袖珍版班主任”,又“混迹”于人群中说说笑笑了。如果哪位同学遇到挫折,她便走到那位同学跟前很贴心地安慰……嗨,还别说呢,不知使个什么魔法竟常能使愁眉苦脸的同学破涕为笑。因此,她在班上也很有人缘。不仅深得老师喜欢,还“俘获”了同学们的赞赏和敬佩。真是了不得啊!
上学期时,时常有同学在我耳边道她的“好”,但因我和她接触不多,所以只是半信半疑。
一次,她考砸了,只考了70多分,这对于向来考试不低于90分的她来说,是一次从未有过的失败。但她没有沮丧,甚至没有掉下一滴眼泪,而是幽默地打趣:“失败是成功之母嘛。”然后虚心地向老师请教,改正错题,在那一刻我对她佩服得真是五体投地。
我暗暗地想:嘿,豁达、乐观、坚强、积极向上,这不正是她的可爱之处吗?这样一位“双面”班长,怎么不值得我们为她欢呼和鼓掌?怎么不值得我们向她学习呢?
伤心时,请按l;高兴时,请按2;班里出了什么乱子时,请直接找我们的“双面”班长——古伟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