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钥匙作文
似水流年,转眼间,15年就过去了。曾经的欢歌笑语还在耳边响起,然而却在无情的光阴流逝中一去不回。走过的岁月和未来的路,就是我青春成长的三把钥匙。如今,童年的钥匙成了快乐的记忆,少年的钥匙告别了昨天,长大的我,拽着青春的钥匙,开启着我的今天。明天就在前面。
还记得,儿时的我,喜欢玩具。我的生日或者是每次春节,外婆总要跟我买最喜欢的机器人变形金刚,爸爸一有机会,就给我买丛林游戏里中国军队和日本军队对抗的模型抗战套装玩具。妈妈课余时间,就陪着我耍玩具。有时爸爸空了也陪着我用套装玩具玩对抗游戏。每次都是我扮演解放军,爸爸扮演敌人,我每次都把坏人打败。那时候,游戏就是我童年快乐的钥匙。
还记得,爸爸妈妈因为工作调动和工作繁忙,我的童年几乎都是在外婆家度过的。每到周末或放假的时候,我都期待着爸爸和妈妈从工作的泸县六中回到外婆家泸县加明来看我,来陪我玩。我甚至把每次跟着爸爸妈妈到公园坐5块钱3分钟一次的各类碰碰车当成每次他们放归宿假的最大期望。那时候,爸爸妈妈来看我、陪我玩就是我童年最幸福的钥匙。
还记得,我是小学5年级从泸县加明镇中心校转学回到爸爸妈妈身边的。小学张梦老师、何天武老师对我很好,没有陌生感的我很快适应了新的学习环境,学习进步较快,在巩固语文学习的基础上,数学成绩有了较大的进步和提高。爸爸妈妈非常高兴,经常表扬我。甚至还在家里制定了一个专门的记录我平时在家里干家务活计分奖励我的表,鼓励我不断成长进步。那时候,少年的无忧无虑和生活的一帆风顺是我成长的平安钥匙。
我转学到泸县喻寺镇中心校不久,外婆家被无名大火烧得精光。外婆和外公万般无奈之下,到喻寺,和我们住到了一起。那时候,外公、外婆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生活安排得紧紧有条的。我每天晚上下晚自习后,在外公外婆的监督下,还能够按照老师的要求,跳几十个绳、做几十个俯卧撑。后来,爸爸到甘孜稻城援藏去了,而且一去就是两年。虽然,放假和春节爸爸都如期回来了,我还是幼稚的问妈妈,听说那边紫外线很强,爸爸回来后,是否会黑得我认不出来。那时候,外公外婆和妈妈的爱以及爸爸偶尔从远方给我打来的一个电话,是我最期待的一把钥匙。这把钥匙,一直陪伴我走进初中。
随着年龄的增长,从懵懂的初一走进初二,我变化了不少。爸爸和妈妈又调回了加明,工作似乎也比以前更忙了。我也觉得我的学习任务比以前更重了。上课的早晨,都是妈妈吧闹钟提前帮我调整好,到点就喊我。爸爸妈妈谁有空谁就跟我做早餐。每天,我基本上都是7点出家门。妈妈经常都要问我感冒没有。只要爸爸起床给我做了早餐的时候,都少不了他的唠叨:过马路慢点,在学校“跳”高点。我知道,爸爸喊我“跳”高点说的是反话,实际上就是要我在学校听话点。只是,唠叨多了,我也觉得烦。也许这就是青春期躁动的逆反情绪吧。其实,我知道爸爸妈妈非常的爱我。
前不久一个周末的晚上,睡梦中的我也不知咋的居然把鼻子里面的静脉血管弄破了。这是后来医生告诉我们的。凌晨2点过,爸爸妈妈起床,见我血流不止,问我去医院不。紧张的我手脚发抖,心里发慌。我跟爸爸说去县医院。忙乱中,妈妈以为要去住院,边收拾东西边联系跑黑车的师傅,爸爸也在联系。后来,我小学同学王佩林的爸爸开车送我们去了泸县人民医院。妈妈去挂了急诊,爸爸和王叔叔喊醒了医生。医生用压条帮我止住了血,拿了消炎药。回到学校的家,已经清晨4点过了。后来才听妈妈说,她看起来不紧张,实际上心里慌得很,生怕我出事。
这样的事情以前还出现过很多次。我知道,爸爸妈妈给予我的爱是无形、无私、无微不至的。我偶尔的逆反可能会惹爸爸妈妈生气,但每次逆反后,我都觉得很后悔。我知道,成长的青春是逆反的青春,也是羊羔跪乳的青春。青春的钥匙是我成长的钥匙。我该用它开启怎样的一扇大门呢?
阳光、自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