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很讨厌猫。
真的很讨厌它们。
讨厌它们在阳台上眯着眼睛睡觉时的懒样子;讨厌它们装很温柔似的,喵喵叫讨主人欢心;讨厌它们到处走动爬上爬下的烦人劲儿,讨厌它们有时半夜不睡觉鬼哭狼嚎似的叫。甚至我觉得这是动物界中最会阿谀奉承的动物
则与之不同。
它不像猫那麽慵懒,不像猫那麽烦人。帮主人看家是它的职责,它也忠实的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诚心诚意的不会偷懒。我喜欢狗。
我家也养过狗。
第一次养狗大概是我九岁的时候,那是爸妈怕我寂寞从同事家要来的。当时我似乎不怎么喜欢狗,再加上那时候太小,什么都不懂,所以从来没好好对它过。我把它当一个玩具,随意的摆弄它,打它,欺负它,对它极不友好。这样过了几个月,终于有
一天,它不辞而别。
虽然不太喜欢它,我心里不知怎地也有一种失落感,莫名奇妙的想起从前对它的种种,后悔的很。如果当初我对它好点而不是欺负它,它也许不会走。又想起它的种种好处,它漂亮,活泼,忠实还有可怜...我后悔死了,我怎么那样残忍~
突然间长大了,开始懂得,有些东西,不要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后来,大了些,竟然开始喜欢狗,更怀念以前那个可怜的小东西。去年夏天,邻居家的母狗下了三只小狗,我比谁都高兴,连忙向他们要了一只小狗,我亲自挑的,发誓要好好对它。
它一身棕黄色的毛,光滑的不是一点半点。
我怀着激动地心情走向它(毕竟是那件事后第一次养狗,所以有点激动),蹲下来想摸摸它的头,这小家伙却对我极不友好,不仅不让碰,还“汪汪”的叫我。
“呀呀呀,这麽小就这麽厉害啊,还想咬我!“
为了表达我对它的友好,我转身去厨房拿香肠喂它。嘿嘿,先贿赂贿赂它喽!
“狗狗,吃香肠啦,来吃香肠!”
我掰成几截喂它,于是它对我客气点了,低下头吃。我也理所当然的摸摸它的头,
眼前不知怎地又浮现出以前那个小狗的样子来,我不禁自言自语;“不会重复以前的。”
就这样,我们成为了好朋友,我惊异自己的转变,也不知道为什么对它这麽好。
从那以后,每次我放学回家说的第一句话,“爸妈我回来了”,接着就是一句,
“狗狗呢?”
然后狗狗就会从某个角落里钻出来,亲昵的舔我的裤脚,好不欢快。
有一天,狗狗不像往日那麽精神了,耷拉着脑袋。
爸爸以为它是感冒了,叫兽医来给它看病。
没想到它竟然得了狗瘟。我问医生,它会不会死。医生说,那就看它的造化了。
造化造化,你一定要有个好造化。我在心里默念道。
一旁的还有妹妹,她带着哭腔问我;“姐,狗狗会不会死啊。”
我也想哭。原来,不仅仅是我对它有感情,爸爸妈妈,妹妹也同样舍不得它。
生病的那几天它不吃也不喝,我心疼得很,想办法让它好起来,可是最后它还是走了。
伤心,全家人都舍不得它啊,多好的一只狗!
前几天,三姨送给我们一只狗。
三姨家的狗下了几只,就差这一个就都送人了。表弟也很喜欢这只狗,毕竟这是他们家唯一的小狗了,于是说什么也不愿给,还大哭了一场。三姨劝不住,却还是把这狗给我们了。
是忍痛割爱。
我想,表弟对这只狗,应该就像我们对那只逝去的狗一样,有很深的感情吧。
妈妈说;“这只狗有名字,叫狒狒。”
“狒狒?”我笑起来,“怎么不叫无敌?”(丑女无敌的外号就是狒狒)
随即我又停住了笑,因为又想起了刚刚失去的那只,想到它我笑不出来。
新来的小狒狒,我会对你好的。
我会为你祈祷,让你永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