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时光作文
动物小友的故事
我有一只萌宠……狗?猫?仓鼠?噢,我的朋友,拜托,不是有毛的才叫萌宠。它是一只全身被神秘的黑色覆盖的小朋友——乌龟。其实,它也不小了,它已经陪伴我十四年了。
懵懂无知年幼时
俗话说得好“千年王八万年龟”,在我出生几周后,爸爸在一条湖边捡到了小龟,爸爸认为这是个好象征,它能保佑我健康长寿,便将它带回了家。
小龟也似乎和我一样刚看见这个美丽的世界不久。它小小的,只有三分之一个成人手掌那般大小,背上顶着一个淡黑的、不算多坚硬的壳,几条白色的线将龟壳分成了几个“六边形”。
常言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我想我和小龟是“婴儿见幼崽,两眼泪汪汪”吧。听大人们说,小龟自从被爸爸捡来过后就再没露出头,无论是用食物诱惑亦或是往龟壳里吹气,都无济于事,而当我伸出婴儿的那只小小的手轻轻地触碰了一下龟壳,小龟像是受到了什么召唤似的,头“唰”地冒出来,四肢并用向前爬去。
说起来连我自己都不相信,听大人们说,我便是跟着小龟学会了爬。小龟使出了吃奶的劲向前爬,心智发育尚不成熟的我跌跌撞撞地爬着追过去,它直行,我也直行;它转弯,我也转弯;它停下,我也停下——我们像认识了多年的老友般默契极了。
小龟可真是我的“良师”啊。
随性恣意年少时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和小龟都变化了许多,我长高了,小龟身体变大了,有一个成人手掌那般大小了,龟壳上“六边形”的轮廓清晰可见,小而锋利的爪子也长了出来。在童年这段无忧无虑的时光里,陪伴我最多的除了家人朋友,便是小龟了。
直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有一年春天,小龟刚从冬眠中醒来,正是饥肠辘辘的时间,看着小龟黑亮的眼珠骨碌碌转,好像在找哪里有食物可供它“享用”,我心里的“邪恶”被激发了出来,想去捉弄一下小龟。
我找来一根木棍,系上一根细线,在线的另一端绑上一块鲜肉,将肉吊在小龟头顶约20厘米的位置,这个位置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刚好在小龟能闻到肉的味道而怎么也吃不到的地方。肉刚放下,小龟便立马转过了头,眼里闪过一丝志在必得的光芒。使劲一扑,“唰”第一下小龟“发射”了出去,可惜并没有扑倒,其实这也在我的意料内。咬咬牙,不甘心,又是一扑,一扑,又一扑……反复几次没有扑倒后,小龟眼里的光芒黯淡了许多。我心一软,就想“把肉给它吃吧,它这么饥饿”握住木棍的手稍松了一点,肉也微微往下掉了点,小龟眼里充斥着计谋成功的光芒,我暗道不好,只见小龟一个猛扑,我迅速反应过来,一拉,小龟又没有扑倒,它似乎感到很懊悔,头缩在龟壳里,再不露出来。
我不禁笑出来,把肉送到小龟口前,它的小小的鼻子似乎动了动,快速地伸出头撕咬着肉,好像这就是我的肉一样,充满“杀气”瞪了我一眼,我忍不住地大笑起来。
说实话,没有比小龟更好的“玩伴”了,虽然我们种族不同,语言不通,但年少时这份天真和自由却常常回荡在我和小龟之间。
激流勇进年青时
上了初中,学业负担骤然加重,相对于陪伴小龟,更多的是和作业“为伴”。长时间的不接触,对小龟的感情也渐渐淡了。小龟慢慢地从我的视野消失了。
一个阴天的中午,妈妈让我去给小龟和鳖(我养的另一只动物)喂食,我这才想起小龟来。由于刚刚进入初中,还没有完全适应初中的生活,成绩不断地下滑,这段时间心情异常郁闷。虽然很长时间没有侍弄小龟了,也几乎对它毫无兴趣。
我心不在焉地随意地拿了块肉扔在它们中间。一扔下去,猛地后悔起来。看见小龟和鳖都迅速地调整了姿势,面向它们的“最爱”,立即意识到“僧多粥少”这一情况,一块肉完全不够分,而极具攻击性的鳖更容易抢到食物。稍微回神,我也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误,看着小龟和鳖“暗潮涌动”,我来了兴致,想看看在这种情况下,小龟会怎么办。
只见它一口咬住肉,而鳖咬住肉的另一端,相比较力量,小龟和鳖完全没有可比性,但小龟毫不松口。鳖丢给小龟好几次“凶狠”的眼神,小龟却熟视无睹,死死地咬住肉。突然间奇迹发生了,肉在倾向鳖的一侧裂成两半,小龟看准时机,一口吃下了大半块肉。没想到,弱小的龟,在这场生死大战中,竟然毫不示弱。
我似乎有所悟。
窗外,阳光透过乌云照耀大地,我的心境好像拨云见日,顿时好了起来。是啊,成绩就好似龟鳖的鲜肉一般,不是任何一个人的“固定资产”,而且只要有决心不放弃,便会有奇迹发生。从那天起,我坚定了信念,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期中考试上取得了一个好成绩。
小龟在我最无助最彷徨时给予我启迪,给我激励。它才是我真正的“益友”!
年幼、年少、年青,我们的时光在一点点积累,相信小龟还会一直陪我成长,给我启迪,引用一句网络流行语,那便是“时光不老,我们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