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敢相信我终于坐在了这个考场上,在复习、测试、复习的循环中,曾经苦恼地认为这个循环就如二一样,永无止休,自己是熬不出去了。而如今,我坐在这考场上,看着作文题目“坪然心动的感觉”,回忆里似乎只有压抑的感觉。坪然心动,很久以前有过吧……
记得很小的时候,每当听到隔壁邻居家传来《奥特曼》的主题曲,小小的心就狂跳不已,迫不及待地扑向电视机。耳边却传来妈妈温柔而坚定的声音:“练钢琴去,”一次又一次,就学会了灰心,但父母夸我变乖了。
长大一点了,记得有一次,看到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子,染着一头棕红的头发—当时那还少见,心里坪地猛跳了一下:“太飘逸了,太灵动了。”终于有一天忍不住那诱惑,吞吞吐吐试探性地对父母提了一下,反应是睁着滚圆的眼睛,不可置信,仿佛看到了怪物的神情,以及一大篇从天南到地北,从历史到未来的说教……还没完,他们又提心吊胆的观察了我好久,确认我没变成他们观念中的不良少年才罢休。又一天,在书店里找到一本《高适诗集》“欲将轻骑逐,大雪满弓刀”,“……大如斗,随风满地石乱走”,心里“咯瞪”一下,顿时无可救药地爱上了那种豪迈,爱上了那种韵律,爱上了那种诗情。于是,唐诗,宋词,济慈,海子……在我的案头渐渐多了起来,也夹杂着自己有时心痒写下的不成样子的东西,可是又一天,这些东西又一起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数学、物理、化学辅导书……父亲严肃地与我谈心。fg说希望我先把学习搞好,不要去搞乱七八糟的东西。乱七八糟的东西?据理力争失败之后,时光的流逝又一次让心趋于平静。
一次又一次,失望多了,便不再奢侈地希望。
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都是为了我好,但是我应当有自己的路,你们能够为我设计一辈子的吗?唉,何时我坪然心动的感觉才不再被扼杀,才能成为我生活中快乐的元素、梦想的诱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