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一点没错,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知识的源泉,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从野蛮到文明;从庸俗到崇高。书籍唤醒了沉睡的大脑,复苏了干涸的心灵。?
如今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气息;时不时地回荡着琅琅的古诗诵读声;教室里每天都可以看到同学们刻苦读书的身影;班队课上,同学们兴致勃勃地畅谈着读书的乐?趣…?…读书已经成为我们的必修课,不,应该说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爱读书,乐于与书籍交朋友。书总像一位不离不弃的朋友陪伴在我的身边。品读一本本好书,参悟书中深刻的哲理。?
翻开侦探小说,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幕,侦探们聪慧敏捷的分析与思维,从蛛丝马迹找到最终的罪恶,让我感觉到好似在迷宫里穿梭。正义之风,在我心中吹过,惩恶扬善维护法律尊严的思想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根基。侦探小说让我懂得了爱憎分明,敢爱敢恨。?
看了《恐龙的故事》让我感受到恐龙时代的惊险,欣赏到没有污染的大自然,温柔而又凶猛的恐龙。让我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走近恐龙,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人如果要生存,就必须与千千万万的竞争者博弈,否则,你将成为明天的俘虏。?
童话里,没有战争的硝烟,没有仇恨的怒吼,有美人鱼的歌声,在季风中飘荡,彼此伸出友谊之手,相视一笑,泯灭旧日的冤仇,善良和美好传递着心灵的歌声……?
书,是春天的丝雨,净化我们的身心;书是心灵的音乐,奏出心底的呼唤;书,是一段段人生路,咀嚼生命的坎坷;书,是五彩的阳光,放射出历史的辉煌。书,拉近了作者与读者的距离,缩短了语言的隔阂;书,带我畅游千山万水,鸟瞰古今中外;书,伴我踏上理想的征途,人生从此充满阳光,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