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造就了平凡,还是平凡造就了伟大,每个伟大的人是从平凡做起的,而并不是平凡人不可以伟大,平凡与伟大只是一步之遥,而一步去改变一生,伟大的平凡,因平凡而伟大。
伟大的背后总是付出,而付出的是平凡人付出的所远远不能比的,定义的伟大只会使伟大的人更平凡,而真正伟大的人是不图任何回报的,他们想的是别人是自己,把事业与自己的家人看得比什么都重,伟大的居里夫人,一个唯一获得两次诺贝尔奖的人,虽是女性,但是展现着一种比男人更正更执着的对科学事业的爱,她讲一生都奉献给了事业,而回报是多多少少的奖金,大大小小的奖杯,若是那些平凡的人获得这些,想的是安度以下的日子,而居里夫人这个传奇伟大的人,却把奖牌奖杯给女儿当玩具,那是她顶着寡妇的名义活了那么久,她对事业的热情并没有被别人的讥笑而抹杀,而是继续一如既往,先后发现了镭和钋元素,是伟大让她记在人们的心里,而平凡却是她所扮演的角色,是坚持与信念让她伟大,也因自己的平凡而变得伟大。 伟大,在很多人的字典里,都是架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人的头上,其实,每个人都可以伟大,只不过时间不同地点不同,传达的精神却是一样,帮助别人是伟大,学习进步是伟大,真诚对人是伟大,只要有心,对什么都怀一颗感恩的心,伟大将是代替平凡的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