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岁的泸县民警蔡松松纵身跳下冰冷水库,救起两名8岁儿童,自己却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将悲伤留给了妻子和一对双胞胎女儿。
蔡松松,用生命谱写了人民警察的忠诚形象。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蔡松松挺身而出,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之所以会这样做,从他妻子和同事的回忆中不难看出,松松是一个勤奋好学、谦虚谨慎、兢兢业业的好民警,又是一个脾气温和、成熟稳重、爱家顾家的好丈夫。31岁生命是短暂的,但松松却用他自己的生命延续了两个孩子的生命,完美的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也值得他的家人和同事为他骄傲。
蔡松松,用生命彰显了人民警察的为民情怀。泸县石桥镇,全镇幅员面积87平方公里,辖区内人口4.5万人,为了更好地为民服务,在派出所只有四个民警,又要管辖这么广的面积,各类事务十分繁多的情况下,他仅用了两三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可以熟练顶起全所工作。虽然在石桥镇派出所工作仅仅4个月不到,但是群众满意度还很高,还有学生为他竖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