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因此,积极的向团组织靠拢,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是我们每个青年的一个奋斗目标。
那么,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又该为入团怎么去努力呢?我个人认为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必须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一、思想要先进。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应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关心集体,助人为乐,以集体利益为重,珍惜班级荣誉,积极地为班级争光。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服务,为班级服务,为学校服务。这是成为一个合格共青团员的前提。
二、学习要刻苦。学习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应该热爱学习,刻苦钻研,有强烈的上进心。听课专心,作业认真,要拥有一种勤学好问的精神,遇到困难不放弃,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三、行为要规范。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应具备良好的素质修养。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遵守校纪校规。尊重师长,团结同学,作风正派,诚实守信。应该有一颗为集体无私奉献的心,乐于助人,不斤斤计较,还要明辨是非,遇到不好的现象应该劝阻,而不应该视而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