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总结
这次期末考试我终于成功了。下面我就这次期末考试做下总结
考试之前,我一直缺乏自信。现在成绩出来,我明白缺乏自信是不应该的。半期考试的时候,语文,我只考了88分,数学也只考了80分。我当时认为半期考试这么难,期末考试也一定更难。
这个困难的挡路虎却帮了我一个忙,成为了我的好朋友。挡路虎它一直想让我陷入困境,它讽刺我:“哎呀,梁潇云,你半期考试这么差,就更别提什么期末考试了。还是向我投降,做我的奴隶吧。”我回答它:“挡路虎,你先别这么说,假如我考得上90分,你就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我考不上90分,我便服从于你,做你的奴隶。”挡路虎满有自信地说:“好啊,一言为定。”说完,我便回家复习了。我从吃过下午饭后,一直复习到晚上9点。
第二天一早,我提着口袋,轻快地走进了考场。
开始考试了,我一看题目并不难嘛。后来发了卷子,我高兴极了,因为我语文考了89.5分,数学考了90分,还得了一个优秀学生奖呢。挡路虎果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
这次期末考试,我总结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收获。
争取下个学期的考试都能考好!
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一样重要,有时还意义非凡。考好了,心里甜滋滋的,随之而来的是老师的赞扬、同学们的羡慕和父母的喜悦;考得不号,老师会失望,父母会生气,还可能会面对同学轻视得眼光和讥讽的话语。以我微薄之见,考好则已,考不好也别灰心,如果上要考虑长辈的夸奖,下要考虑同学的冷嘲热讽,则必败无疑。考好不骄,考不好不气馁,以平平和和的心态应考,反而能考好。但是,说到容易,做到却难。
就拿这次期中考试来说吧。我是抱着考双百分的信心来应考的。从早到晚,考试以后,都十分疲惫和担心,时间仿佛静止了,度日如年,考好和考不好这两个词在心里打架,晚上一觉酣睡才觉得好些。
第二天是数学考试。考完,我便四处问讯数学答案,以便与自己的答案相对,跟着就是几声耶!的欢呼,因为那时我已经感觉到我是100分了。现在就看语文了。我紧张得就像心里有几只小兔子,能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心跳的节奏。就在这时,同学熊梦飞跑过来,把他凉凉的小手搭在我的肩上,说:别不高兴,一听这话,我的心里咯噔一下,他继续说:你语文久拾五点五分。啊!怎么会这样!顿时,我眼前浮现出这样几幅景象:我和爷爷坐在客厅里,爷爷问我是不是100分,我说有99。9999%的把握得100分;我和妈妈拉构:双百分就奖励一小时电脑游戏。现在倒好,不仅辜负了爷爷得期望,而且一个小时得游戏也成了泡影!唉!为什么是这样!我在心里祈祷:但愿数学能给我一个满意得结果吧!
我希望自己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考试,但做起来真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