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18日报道,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主管里卡多·托罗表示,智利强烈地震已造成11人死亡。
托罗称:“遇难人数已升至11人。早上我们确认又新增一名遇难者。”
托罗表示,地震共导致9人受伤,现有428人处于避难所,610人财产蒙受损失,约180座房屋完全被毁, 450余座房屋受到部分损毁。
当地时间18日晚,智利海岸发生地震,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为8.3级。震中位于伊亚佩尔市西北部54公里处,首都圣地亚哥以北228公里。地震后又发生多次余震。
地震引发海啸,沿海城市科金博录得最高4.5米巨浪,智利政府下令沿海地区逾百万人紧急疏散,最后全面解除海啸预警。美国加州及夏威夷一度发出预警,其后也调低戒备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