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短短的四天军训很快就过去了,但是他留恋给我们的却是珍贵的回忆,毕竟它是我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次军训,这次军训并不象上次在三青军训时那样轻松,它充满了紧迫感,什么事都讲究速度,这次让我体会特别的深刻。
也许这次军训会让许多人不适应,他们在家里小皇帝、小公主,但是到了部队,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他们必须学会自己洗衣服,自己做小值打饭,虽然对他们来说这样的生活很痛苦,但是只有让他们去锻炼,才能让他们逐渐养成独立的习惯!
所谓军训,就是军事化的训练,让你体会在部队是怎样生活的,怎样让自己独立。我也明白了为什么学校每年都让学生去军训,就是为了让他们去体验生活、感受生活、独立生活。
在军训时,我们虽然辛苦,但是我们却过得很充实。我们每天5点多起床,洗漱完打扫完之后,我们便跑去集合开始训练。在这里,时间观念是很强的,什么都要准时,一旦集合你迟到了,就会挨骂甚至有时会受惩罚、我们做什么事情都充满紧迫感,你稍不留神,就会错过的,我们都怕挨骂,所以时刻注意着教官的哨音,有时为了不迟到,都会提早下来等。一旦时间紧张了,做事情就会快乐,做的事情也就多了,自然也就觉得很充实了。
我们的教官有时也跟我们开玩笑,也讲他过去的事情,这让军训增添了一点乐趣,大家都爱听他们的故事,因为从他们的故事中不仅能找到乐趣还能懂得许多的道理。
每一次军训都有不同的感受,这次的感受尤为深。我们在这里受到严格的训练,每天在太阳下站上个六七个小时,这也是在锻炼我们的意志吧。意志不强,就不能坚持住,在生活中,很多事情都得靠自己的意志去坚持,所以多参加这种活动也会对我们挺有帮助的。
其实,军训也是在提高同学们的集体凝聚力。在军训中,你如果对集体不重视,那么你的班集体就会比别人的集体训练得差。所以,我们不能弃集体于不顾,应该更加团结,让别班对我们刮目相看。
当然,军训也带给我们许多不快。就是吃饭时不能讲话,如果在排队吃饭时讲话,就会被骂,严重的就会被罚,就像上次我们在排队集合,准备吃饭时,许多人都在讲话,结果全部人被罚跑三圈。
总之,军训让我学到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