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早晨是一个美丽、奇妙的早晨。
清晨,一打开房门,只见眼前的一切都笼罩在一层缥缈的轻纱里,连初升的太阳也隐去了它鲜艳明朗的脸,只剩下一圈红晕,迷茫中透出些红光来。
站在雾中,仿佛慈爱的母亲在抚摸着你。侧耳倾听......阵阵鸟叫和车铃声由远而近,仿佛闯进了蓬莱仙境。沙沙沙......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已早早地工作了。他们不畏寒冷,清扫街道。那清脆的扫地声和着各种声音汇合成一曲初冬早晨的交响曲。
雾浓浓地扯起它宽大的白袍子把我家后面那座小山全给罩了起来。一阵寒风吹来,树叶被吹得飘舞起来,飞舞着、旋转着,前呼后拥地飘着,宛如浪花欢笑、奔腾。空气湿润、寒冷,白茫茫的雾团飘忽不定。我坐在爸爸车上,行驶在上学的路上。看着白茫茫的雾气像妈妈揭开锅盖时冒出来的蒸汽一样,在四周弥漫。一切都坠入烟海,虚无缥缈,给人以新奇之感。啊,多么象在那云雾缭绕的天上!
太阳在云端里显了一下脸儿,又躲了进去。浓雾下,一切都变得朦朦胧胧。马路上路灯还亮着,只是平日明亮的灯光今天只剩下杏黄的一个小园圈。几步之外,什么也看不见。人的视野缩小了,只能看见两米以内的东西。
这时,不知哪里传来了一阵汽车的喇叭声。我循声望去,咦?哪里有车呀?过了一会,两盏淡黄色的灯移过来了,我才发现是一辆大卡车开来了。我还没看清卡车的模样,它就一闪而过,消失在浓雾中了。卡车刚过去随即又响起一阵清脆的车铃声。叮铃铃,叮铃铃,几辆自行车缓缓地从我面前驶过,立刻便消失了。各种车辆在我眼前一闪而过,似乎一切都被晨雾吞没了。
天逐渐亮起来了,铺盖在城市上空的白色云雾正在慢慢地散开来。我可以看清人们正在进行着各种有益的活动。
俗话说得好:一日之计在于晨。大家都应该珍惜早晨的这宝贵的时光。你瞧,那些小运动员们在教练地指导下练习跑步。他们你追我赶,不但不感到寒冷,头上直冒热气哩!老人们在专心致志锻炼身体。一走进校园,就听见从教室里传来琅琅的读书。声。我加快步子,走进教室,拿出书,高声朗读起来.......
啊!初冬的早晨可真是个美好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