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谧的夜晚,安静的小屋里,只有我一个人。心被感动填得满满的。我抱着爸爸送的礼物4只泰迪熊,又想爸爸了。
两个月前,爸爸在单位组织的健康检查中被查出患有心脏病。后来到胸科医院检查,结果医生说是爸爸心脏周围的血管大面积堵塞。需要做“搭桥”手术。
现在手术已经做完了,并且做得很成功。
再过几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以前的“六·一”儿童节,早上起床后我会受到两份不同的礼物,今年,是指定泡汤了!
“六·一”儿童节前夕,妈妈回家给我做饭,临走前妈妈从包包里抽出100元钱给我“妙妙,今年的“六·一”因为爸爸需要人照顾,所以妈妈和爸爸不能陪你过了。这钱你拿着想要什么自己买吧!”说罢,端着给爸爸煲的乌鸡汤去医院了。此时我的心盘算着:我今年想得到的礼物是一把电吉他,可是一把好的电吉他大概需要1000元左右,上次去琴行看的那把是1298元,妈妈只给了我100元,充其量买点文具。哎!
转天,妈妈给我了一个包装十分精美的大盒子:“妙妙,这是爸爸送你的‘六·一’礼物。”
“恩,是爸爸要妈妈买给你的。”妈妈回答了我的疑惑,“你爸爸心理只有你病成这样还惦记着你呢!”
爸爸!一想到老爸,我的心底就会漾起一股暖流和意思思念。夏天,火热的太阳晒在身上,辣辣的,爸爸带我去游泳;冬天,雪花漫天飞舞,爸爸带我去打雪仗,还会把他厚厚的皮手套呆在我手上……爸爸,我因为最近忙于复习功课多久没去看他了。对!“六·一”那天我一定要去看他!
“六·一”儿童节的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来到医院。
我推开爸爸病房的门,看到爸爸脸色苍白的样子真想哭。妈妈和爸爸脸色苍白的样子真想哭。妈妈和爸爸都睡着了。妈妈趴在病床边上,头上的丝丝银发让他看起来十分疲倦,显得又老了几岁。
我拿了一件衣服盖在妈妈的身上,没想到,我惊醒了她。
“你怎么来了?”妈妈问我,“不是说让你好好休息一下吗?”
“恩,我~是太想爸爸了!”
“你坐一会,我去打点儿水,别把你爸惊醒,啊!”
过了一会儿,爸爸醒了,“妙妙,你怎么来了?”
“爸爸!我好想你。”说着,我过去Kiss他一下。
“最近学习怎么样?”
“噢,还好!”哎,又问这个问题,“对了,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出院啊!”
“一个月后。”
“哎,好久。”我自言自语,“爸爸,我还要谢谢你呢!送我的礼物我很喜欢。”
“哎,你要是不提我都忘了!去把那个拉锁衣柜打开!”爸爸说着,用武力器的手指了指旁边的小衣柜。
我跑了过去,拉开了拉锁,看见里边是我梦寐以求的那把电吉他。我小心翼翼地将他拿了出来,“爸爸,您怎么知道我喜欢这把吉他的?”
“上次陪你去琴行,你目不转睛的盯着那把琴呀,我都记得你还问了价钱呢!对不对?”
“哦?那么泰迪熊呢?”我刚刚想起!
“我不知道呀!”爸爸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而我更是十分疑惑。
“难道……?”我的脑子里浮现出了电视剧的一幕幕,难道事情戏剧化了?难道礼物是妈妈以爸爸名义送的?
我收拾好琴,和爸爸在房间里呆坐着—我们都无语了!
不久后,妈妈大水回来了,我问妈妈:“妈妈,那几只泰迪熊……”
妈妈好像是明白了我的意思,只是点了点头,我强忍住了眼泪,与爸妈说了再见,背着电吉他跑了出医院……
回到家后,我放声哭了出来,并不是因为伤心,而是太高兴了!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不同于往年;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父母那深情的爱;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虽然没有人帮我庆祝,但是,有了这两份礼物,我就满足了!
我抱起了那只泰迪熊,而现在我心中洋溢着却是被那与谎言结合的那深深的母爱;放下泰迪熊,背起吉他,抚摸着琴弦,感受着父亲那比任何一切都沉重的爱……
爸爸,妈妈,您们把毕生的爱献给了孩子,这是我们永远不会用完的财富,而这是向您们“借”来的!让我们每一个为人子女的人深深地记住:世界上一切债务都可以还清,唯独不能的只有我们欠父母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