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书,我长叹一口气。“绣花球团”这个故事太令人回味无穷了。
回想故事,不禁暗自为小女孩感到伤心,当然这伤心中还藏有一些幸福。女孩去山林里寻找年迈的奶奶,而路上却找到了一只狐狸。狐狸带着女孩回到了奶奶家,并且说奶奶去了一个朋友家。就这样,女孩和狐狸住了下来。一天晚上,女孩惊醒了,发现狐狸正坐在台灯下在为自己绣衣,那件衣服和奶奶送给自己的每件棉衣都一样。带着疑问,女孩经过追踪,狐狸终于说出了真相——奶奶在两年前去世了。
伤心的是女孩永远也不能和奶奶见面了,幸福的是女孩有这么多动物朋友,然而这些动物朋友都向女孩给予了自己善意谎言。这种谎言是美丽的,是幸福的,是情感女神细心编织的一件温软的棉衣。对自己的朋友、亲人,能说出这种谎言的人,才是懂得将心比心、顾念他人的人。这种人,是神圣的、是伟大的,他离慈祥的上帝又近了一步。好比这种谎言是一把钥匙,只有用这把钥匙开启了一扇大门,准确不误地走进他人的心房,这才算是一个真正的朋友。
谎言,有时是善意的,有如一颗晶莹剔透的珍珠;谎言,有时是虚假的,好像海市蜃楼;谎言,有时……而这些谎言中的神圣女王——善意的谎言,能让天空更加湛蓝,能让云更加雪白,能让阳光更加灿烂……
善意的谎言,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