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讲了一些少年的故事,里面有黄风、赵文龙、龙花等优秀少年。
黄风在家照顾站不起来的爸爸,她爸爸在一次外出打工时,不幸从楼上摔了下来,从此,她爸爸就站不起来了。赵文龙在家照顾有尿毒症的妈妈,他每天都去街上买菜,回家做给妈妈吃。每天上学之前都要把妈妈送去医院,然后去上学,放学再去接妈妈。从家到医院要走6公里路,在这条梦想的道路上,他陪妈妈走过了8000公里。他还把帮助过他的人们都记在一个本子上,长大以后好报答他们,他也想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邵帅是一个阳光男孩,为了妈妈,他用自己的骨髓给妈妈做了手术。
最令我感动的是龙花,她的奖状贴满了墙,作为学习委员的她多么渴望上学,可她为了照顾病重的妈妈和年幼的弟弟妹妹,不得不放弃学业,但她没有放弃梦想,能让弟弟妹妹考上考上大学是她的梦想之一。她说到羡慕别的孩子可以无忧无虑的上学时,眼泪哗哗的流过她的脸庞,她做什么都是为了她的妈妈和她的家庭。
这一些些响亮的名字回荡在我们脑海中,时刻提醒我们别忘了“孝心”这两个字,俗话常说“百善孝为先”。我们要在以后的生活中,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未父母做事,我也为我们中华民族有这样的孝子感到骄傲!
我们的家庭呢?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都很好,宽敞的房间,优越的学习环境,在和睦的家庭下茁壮成长。而他们从小就要吃苦耐劳,在条件恶劣的情况下,都能好好学习,所以我们要在这良好的条件下,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增添一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