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树,一棵无法成长的小树,一棵被敌人用刺刀伤害过的
小树。我痛,我憎,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战争所造成的,在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中,真是让人揪心。
192017年的6月,俄,英,美,中,日,德,法,意,奥八个国家拼凑了2017多人的队伍,来到中国四处挑衅,不断开枪射击杀义和团群众和清军,激起中国军民的愤慨,终于发动了战争。
八国联军纵火放炮,大肆抢劫,最可恨的是:他们以杀人为乐,把一群逃难的老百姓逼进一条死胡同里,这些百姓们家里都有老有少,他们怎么忍心抛下一切,老百姓们的脸上尽是悲伤,有的人甚至苦苦哀求,希望拥有一条生路,只见外国军兵们 的满脸笑意,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一个军官拿起了一枝枪在其中一个老百姓的眼前晃来晃去,眼睛瞅成了一条缝,而这个人却瞪大眼睛,身体向后倾斜,两手紧紧扒住墙壁,尽管这样,敌人还是毫不留情的用枪击毙了人们,人们一个又一个的倒下了,此时血花四溅,人们的哀号声振破天谷,而更令人振奋的是:敌人那像疯了似的奸笑。当我目睹了这一切的时候,我的心揪在了一起,对敌人恨之入骨,于是我想用我的树脚跟来报复敌人。
一天,我看到了一个法国士兵高兴地蹦跳着,于是我伸出了树脚,将他一个跟头栽倒在地,这时,我暗自欢喜,可是敌人爬起后拿起屠刀毫不留情地向我刺来,使我满身鲜血,此后,我再也不能生长。
我——一棵小树代表全人类呼吁和平,人们啊,醒醒吧!战争是残忍的,敌人不可能放过任何生命,这只能使世界充满仇恨,和平天使快来吧,我们永远拥护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