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还是和平?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始终面临着这样一个艰难的抉择。
回顾历史,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面浮现在我们的脑海中:1937年12月13日,日军攻占南京,进行了一场惨不忍睹的大屠杀,30万中国平民以及士兵成为日军刀下的冤魂;1941年10月21日,一群德国侵略军在克拉库耶伐次将七千多位无辜人民集体残杀,鲜血染红了整个土地;1856年10月,英法联军放火烧了中国宏伟华美的圆明园,圆明园就此成为了一片废墟;2001年9月11日,“恐怖组织”轰炸了美国的世贸大楼,6000多人死亡,经济损失惨重……
这其中丧生了多少无辜的人民啊,然而,是什么原因使他们成为刀下无辜的冤魂了呢?是战争,是人类无限的欲望发动出的战争,人类之所以拥有这些欲望,是因为他们没有素质,他们将成为历史上永远的罪人!
那些被屠杀的人们,在他们心中,还有美好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更有对未来无限的憧憬。
梦里依然是花开花落,花园依旧那般美丽,荡漾着梦一般的宁静……忽然间,家园,已不再是那般平静。一群强盗闯进了家园,用手中可以将人置于死地的武器打破了静谧多年的平静。阳光,已不再是昔日那般灿烂,变得暗淡;天空,以不再如昔日那般湛蓝,被血泊染了一片红;小鸟的叫声也不存在了……
桑塔亚纳说过:忘记历史的人将重蹈历史覆辙。只有吸取历史教训,才能有未来的和平;主埃利。维厄尔也说过:遗忘屠杀,就是二次屠杀!因此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我们不记仇,但是,不能忘记。
我们热爱和平,我们需要和平,我们喜爱那纯白的和平鸽!我们都有共同的愿望,那就是希望这些和平鸽能够在我们的身边自由的飞翔;我们希望有一天,战争的火光会永远的熄灭,和平的曙光会永远闪耀在我们的世界上!
我们不要忘记战争,我们要昂首开辟一条通往和平的光明大道!
站在新世纪的顶峰,让我们高举橄榄枝,对着世界呐喊:世界不需要战争!和平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