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曾记得,那一天硝烟滚滚,那一时不见天日;那一刻,哭声和喊声,眼泪和鲜血堵住了你的耳朵和眼睛?你可曾记得,冰冷的武器,荒凉的废墟,被还原了的空旷,死寂的世界?在这一切发生之前,我想你应该只不过是个普通人,有着平凡的妻子儿女,平凡的生活。可突然间什么都变了。你站在伊拉克的战场上,你不懂为什么时间与空间转换的如此之快。你耳边女儿的娇唤忽然化成炮火声,枪弹声冲进你的鼓膜,那声音如此刺耳,在天空中纷纷炸裂,引出灰黑色的气体,落入大地,用生命作为陪葬。那一刻,你所有美好的希望与神圣的信仰全部破碎,它们在这场景面前显得一文不值。在这里你所做的只是举枪射击,杀死那些黑色皮肤,与你无法交流的无辜人们。你看着这个似乎连上帝都无法拯救的地方,你好像突然明白这就是战争。从此,生活流水线一样,没有改变过。每天都有射击声,轰鸣声。死亡,奇巧地成为一种习惯。你明白你的身份,你是一名士兵,你要代表你的国家来到这个地方光明正大的进行一场不光明的掠夺。你很少举起枪,却也杀过人。你常常处身于战场,你低着头,不敢直视这个国家人民的眼神。你越来越面无表情,我却能听得到你的灵魂颤栗的声音。三年过去,你终于即将坐上返程的飞机,你并没有太多的喜悦。你觉得喜悦不能洗刷,亦不能救赎你,乃至于你们的过错。你站在被你亲自毁灭的国土上久久凝视。良久,流下泯浊的眼泪。在我看到一个美军流泪的照片时,这些话猛然闯入我心房。我始终讨厌战争,即使有些人告诉我没有战争便没有进步。我只能说,说这种话的人,应亲自去炮火体验它的残酷。那,请允许我许愿:希望某一天,这种情形会在地球上消失得不留痕迹。
硝烟弥漫在昔日家园的上空,炮声轰鸣、枪林弹雨的爪魔在威胁。远处一个小黄土包上,伊拉克女孩跪着,双手托着下巴,红红的眼睛无助地望着污浊的天空,晶莹的泪花开满地伊拉克女孩,你别哭了!失去了的书本帮助不了你,不是还有和你一起玩耍、爱着你的兄弟姐妹吗?想想兄弟姐妹们,不要再哭了好吗?伊拉克女孩,你别哭了!失去了的兄弟姐妹无法帮助你,不是还有依然深爱着你的父亲母亲吗?父亲母亲抚育你,爱护你,为你献出一切的一切。想想你的父亲母亲,不要再哭了好吗?伊拉克女孩,你别哭了!失去了的父亲母亲无法帮助你,不是还有伟大的祖国吗?伟大的祖国,会尽全力帮助你,为你排忧解难,你只要真诚地爱着祖国,祖国也会真诚地爱着你,你看,伟大的祖国不是已经挺身而出了,浴血奋战,誓死保护着你吗?想想自己的祖国,不要再哭了好吗?伊拉克女孩!不要哭了!就算祖国这个巨人倒下,他也会像那夸父――头发变为竹林,身体变为大地,眼睛变为太阳和月亮,手杖变为长河,为你重建家园!就在夸父倒下的瞬间,全世界又有多少个热爱和平的巨人站起!永远也不会倒下的巨人们啊,有着超乎想象的伟大的力啊!他们会拥抱着你,保护着你,把那豺狼饿虎,毫不留情地踏扁,踏扁,踏扁啊!到那时,伊拉克女孩,你就可以永远不用哭了!那个时刻是不会远的,到那时,伊拉克女孩,你就可以永远不用哭了!那个幸福的时刻就要到了,就要到了!你看,那冲破硝烟,从光芒里展翅飞来的白鸽,正叼着一根翠绿的橄榄枝,微笑地注视着你,在为你舞蹈呢!
团团黑黑的硝烟还围绕在你的身边吗?轰隆的飞机还盘旋在你头顶上的那一片天空里吗?哦伊拉克女孩,你那双纯洁的双眼噙着泪水,你无助的眼神充满了恐惧。你在想什么?是在想爸爸妈妈吗?你多想他们呀,你是在怪他们心太狠,扔下你一人孤零零的吗?不,女孩,是那罪恶的子弹夺走了他们,夺走了你亲爱的爸爸妈妈。他们飞向了那美丽的天国,但他们又何尝不想留下来陪你?是在想那只可爱的小猫吗?小猫多温驯呀,它才出生没多久,全身洁白,好可爱呀。可是,小猫呢?那只惟一能带给你慰藉的小猫呢?它已成了硝烟的殉葬品。是在想那曾经美丽的故乡吗?家乡多美啊,潺潺的流水丁咚响,鸟儿在枝头唱着欢乐的歌儿,花儿在风中跳着迷人的舞蹈。可是现在,展现在你眼前的却是一片片废墟,一幢幢摇摇欲坠的房子,一棵棵烧焦的树木。这还是那美丽宁静的家园吗?小鸟呢?花儿呢?溪水呢?你哭了,哭得好伤心,好令人心痛!哦,伊拉克女孩,别哭了。看,世界上那么多的兄弟姐妹、爸爸妈妈、叔叔阿姨都关注着你,他们无时无刻不在为你祈祷,祝你平安。他们是那么热爱和平!哦,伊拉克女孩,别哭了。你知道吗?我,一个十四岁的中国女孩,连同我的同胞——无数热爱和平的人们在牵挂着你,因为我们都热爱和平,憎恨战争。哦,伊拉克女孩,抬头看看星空吧,今夜,星光为你灿烂。看,流星,让我们真诚地许下一个美好的愿望:让世界永远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