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全班同学都去了丈八路的消防大队参观消防表演。还有很多家长也去观看了,我是妈妈陪同我去的。来到消防大队,首先,消防员叔叔带我们去参观了他们的宿舍,“哇塞!好整齐呀!”一进宿舍我们都赞叹不已。他们的被子都叠得整整齐齐的,好像用尺子量过一样,床单铺得平平整整的,好像用熨斗熨过一样,一点褶皱都没有。叔叔还告诉我们每一个新兵的第一课都是叠被子,要求叠的即快又整齐。
接着叔叔带我们去看了一个非常大的圆形电锯。他告诉我们这个电锯是用来锯铁块的,一个直径是十厘米的铁棒只要用它来锯不出五秒钟准成几节。我们都很惊讶的说:“哇!好厉害呀!有机会的话,我们一定要见识见识它的威力。”叔叔说今天人多,太危险了,为了我们的安全就不表演了。接着,叔叔又带我们去看了他们的服装,有防火服、防马蜂服,还有安全头盔。我还试戴了头盔,头盔又硬又重,戴上去感觉像头上顶了一块石头一样。消防员还要戴它去救火,那得多么难受呀!
下来,叔叔带我们去看他们的队列表演,他们十几个人站成一排从一侧看去就像只有一个人一样,好整齐呀!一声令下他们的脚下刷刷的快速动起来眼睛统一往一边看。跟我在电视上看到的一模一样。
最后叔叔还给我们讲了很多安全知识,今天我的收获不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