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个十平方米左右的露台,护栏的四周摆满了妈妈和我精心挑选的花草,露台的中央放了一把可折叠的躺椅和一张小小的茶几,给人一种宽敞、简洁的感觉。
春天里,我为花草们松土、浇水、施肥,期望它们能快快长大。终于,在我的细心照料和阳光雨露的滋润下,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发芽、结花苞。露台上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看着它们茁壮的成长,我心里满满的成就感。
夏天到了,花儿纷纷绽放。露台上飘散着淡淡的花香,偶尔,吸引来几只路过的小鸟在护栏上驻足。一边欣赏着我的小花园,一边欢快地唱唱跳跳。有时候,我会一大早偷偷地在护栏上撒一点小米,等待小鸟们早早的来我的露台做客。能有这样的一个鸟语花香的乐园,是我最大的快乐。
秋天,花草渐渐枯萎。我会收集落下的花瓣和叶子,学着电视里看到的方法,制作标本和书签,夹在喜爱的书里,保留着这大半年来花草留给我的美好回忆。
一年中,我最喜欢冬天的乐园。下雪时,护栏上会积一层厚厚的雪,地上结一层薄薄的冰。这样一来,露台就成了一个天然滑冰场。即使大人们认为有摔跤滑倒的危险,可我还是忍不住冰雪的诱惑,穿上雪地靴,收起躺椅和茶几,在护栏上用雪作画、堆雪人;在平地上滑冰,就算摔得浑身疼痛,我也乐此不疲,享受着冬天赐予我独有的快乐。
这就是我的乐园,一个让我放松、给我快乐、陪伴我成长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