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乐园吧!我也有属于自己的乐园,今天,我就带大家一起走进我的小小乐园——小书屋
每晚,当我写完作业时,都会去我的小书屋。因为进了那间屋子,就好像进入了另一个充满知识、梦幻般的世界。那里有我许多的朋友:小王子与我领略善良与爱、鲁滨逊带我学会荒岛求生、还有不畏妖魔的孙悟空,那里有我许多的老师:巴金爷爷带我走进《家》《春》《秋》,冰心奶奶让我认识大自然,还有引我走进油麻地的曹文轩爷爷,更有刘慈欣于我一起流浪地球。拿起古诗大全,我好像穿越到盛唐时代,与李白一起对酒当歌,“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与浩然兄“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又逢安史之乱,看见潦倒的杜甫,“遥怜小儿女,未解忆长安”。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太多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也让我感知了人间的善与恶,美与丑。在这里让我更加认识了自我,对未来充满了无限遐想。
今夜,月光如水,繁星点点。我写完作业,满怀期待地来到我的小书屋,津津有味地畅读着《鲁滨逊漂流记》,好像自己也和鲁滨逊一起漂到了荒岛,我们成了好朋友,一起寻找食物,打猎,烤面包。每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都会相互安慰,一起阅读《圣经》,获补精神食粮。我们一起在山鸣鸟涧的空山中搭建房屋,我们一起患难与共,一起采摘野果,一起去对付凶猛的野兽……在一次与野人的教量中,我们认识了“星期五”,从此,我们又多了一个朋友,经过我们在岛上生存长达28年的时间后,我们终于得救了,回到了繁华的城市,我们感受了城里生活的快乐与温暖。不知不觉中,已是深夜。被妈妈轻轻地脚步唤醒,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小书屋。
书籍,就是一盏灯,照亮你前行的路,当你阅读它时,会让你如痴如醉,就像一个襁褓中的婴儿在吮吸着母亲甘甜的乳汁,读一本好书,就像在与一位高尚的学者促膝交谈。
我的小书屋,是我最高尚的朋友,当我遇到烦恼时,我总会来到我的小书屋,捧起一本喜爱的书书,烦心的我顿时烟消云散了;我的小书屋,是我童年的“撒欢场”,是我乐学的摇篮;我的小书屋,就像一把神奇的钥匙,开启我智慧的大门。
我爱我的小书屋,更爱那些知识丰富的书籍,让我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探寻,让我们变得越来越高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