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季即将到来,随着天气逐渐转热, 凉爽的海滨、河流和小溪给人带来欢乐享受之余,也潜藏着安全危机,多一分准备和清醒,就可以带给我们欢笑,更可以避免可能的后悔与遗憾。学校本着"以人为本"精神, 为了确保孩子们的生命安全,特致信于您,希望您能与学校配合,做好以下防溺水的措施,共同为孩子敲响警钟,做到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坚决杜绝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1、家长要学习和掌握安全游泳的知识,并对孩子进行游泳安全教育
2、学生任何时候都不能私自到水库、水池、溪潭、江河、湖泊、无人看护的游泳池等地方去游泳或戏水,也不要在靠近水边的地方嬉戏,防止失足落水。家长根据学校的作息时间监管好孩子上学、放学回家的时间,如果家长发现学生有到小河、水库等地方玩耍的迹象,请及时加强安全教育,并及时向学校反映。
3、学生需要游泳,必须由家长带领到正规、合资格的游泳池或泳场进行游泳,游泳时严格遵守游泳池或泳场的规定,不可麻痹大意。
4、学生若发现有人溺水时,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即刻发出“有人溺水”的呼救或打110报警。
亲爱的家长,危险离我们到底有多远?当我们忽视它时,它离得很近;当我们重视它时,它离得很远。希望您高度重视防溺水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学校,切实加强孩子的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