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高嘉隆)
在城市里,有一群为我们默默付出汗水的文明使者,他们就是辛苦的环卫工人。
当我们还在甜甜的睡梦中时,环卫工人已经在天不亮时就起床打扫街道;当我们学习了一天已进入梦乡时,他们还在马路上辛苦的工作。不管是夏日炎炎还是寒冬腊月,他们总是为这个城市的清洁默默付出,为我们能生活在更好的环境里奉献自己的力量。
有一次,因为天气很热妈妈给我买了一块冰糕,我边走边吃。吃完后,我把冰糕棒和包装纸随手扔在了地上。当我慢慢往前走的时侯无意中回头,看见一个穿黄色背心的环卫阿姨正在清理我刚才扔在地上的垃圾。由于冰糕棒粘在了地上,阿姨怎么扫都扫不走,最后只能用手把它捡起来。看见阿姨满头大汗的忙碌着,我当时觉得特别惭愧。我连忙跑过去给阿姨说:“对不起,这个垃圾是我扔的。”阿姨笑了笑说:“没关系,小朋友,下次记得要仍进垃圾箱里。”我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这位环卫阿姨让我特别难忘,为了我们城市的清洁,为了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这些环卫阿姨和叔叔就是这个城市的最可爱的文明使者。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向他们一样做一位城市的文明使者,只有这样,我们这个城市才能越来越干净,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