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笃忠义,悲情接力,留下丝丝感动。破晓时,高迷正,飞雪连天路苍茫,你怀揣工友的血许钱,毅然踏上那条归途路。却不想,死亡的双手不肯数,将你拉 上那条不归路。时间定格在那接尾的瞬间,风也停止低唱,凝固着悲情融在雪里,尽悲凉!但你将忠义这棒穿透时空之隔交在弟弟手中。今生不欠来生债!即便是阴 阳相隔也不负那良心债!一分一笔,夹杂着丧亲之恸全部归还,分厘不差。黄泉下的你该含笑了。
古老的信条正篆刻你们的名字——孙东林、孙水林,飞雪的寒夜响彻着信义的落雪声,铿锵有力,留下阵阵感动。
中流砥柱,生死营救,留下丝丝感动。身为副队长的你本家合业兴,但一切都因那晚而翻天覆地。风雨的彻夜吼鸣已让你倍感不安,终于还是发生那场灾难——舟曲泥石流,你的民也定格在那瞬间,留下无尽的悔恨和伤痛,灾后的你强忍丧妻之痛,用双手为灾区人民撑起一片蓝天!
日日夜夜,是你忙碌的身影,点点滴滴,是你无声的眼泪。你心系人民,国家第一,奔走在救灾前线,徒手救援却留下了一个永远不能接起的电话。你那一抹军绿映在眸子里——王伟,而你那脊梁更印在心里——叫砥柱!
炽爱无声,火海陷阵,留下丝丝感动。当火星的跳跃瞬间化为火海,你们勇敢应战,三进三出,成功救出5名幼童,却也一死重伤。是什么让你们冲锋陷阵,舍生忘死?是大爱!在生命的考验中,你们用牺牲作答,以牺牲小我来铸就人间挚爱!
为师者,王茂华,即可独自霜培桃李,也可岳父谭良才出入火海,铸就炽爱。你们越简单,越是彰显伟大。你们用满腔炽爱,感动中国!
将 自己的一生献给草原,献给医学的王万青;将生死置之度外,舍身闯入火场救人的侠义翁婿王茂华,谭良才;言忠信,行笃敬。承诺“新年不欠旧年账,今生不欠来 生债”的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高原上不倒的柱,不断的梁,为乡亲不眼不休,对乡亲不离不弃的“康巴铁汉——才哇;奔波的人群中一位瘦弱的,疲惫的洗脚 姑娘,一位在平凡岗位上造就不平凡的姑娘——刘丽……
中国——自古以来,地大物博,人杰地灵。无穷的智慧充实了中国,无数的脊梁撑起了中 国,无尽的情丝缠绕着中国。面临的脊梁撑起了中国。面临无数的灾难我们毫不动摇,毫不躲避,一切以国家为重,一切以人民为重,重大义而抛小爱。无私奉献舍 生忘死,信守承诺,默默付出,平凡善良……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先祖传下的信条,在现代演绎了一个个传奇。
沉睡的雄师,需要被人爱唤醒。一旦苏醒全世界将为之震撼。中国的命运,或崛起,或衰亡,靠十三亿人心中那份爱,不管它是否会起作用,只要它存在。
国 家面临危险时,人们那心中的爱便像是加入了催化剂,在内心深处翻流,沸腾,直至冲出身体,散布到每一个角落。汶川地震时,人人的小爱筑成了“爱的长城“, 创造了令世界惊叹的奇迹。刘德华在日本举行小型歌友会时,面对歌迷的欢呼,拒绝用日语向大家问好,并对主办方说:”以后介绍我时不要说我是香港歌手,因为 我首先是一个中国人。“一纸书来只为墙,让全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张英这二十八字将包容忍让心胸宽广诠释得淋漓尽致。
反 观社会上的不良事件,我目睹了天使与魔鬼的分别。那些为了蝇头小利掺假卖假的,商家难道不会良心不安吗?那些豪不利人,传门利已的人难道不会寝食难安吗? 还有一类人,是大多数,他们将仁义善心挂在嘴边,生活中却畏手畏脚,堪比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郭明义,这位奉献了太多太多的普通人,践行着“明 义”。我们要向他看齐,哪怕只是尽微薄之力,也许对需要它的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事物。
晶莹剔透的奖杯只是一种形式,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事迹留给我们的是终生的财富,是一右辈子的追随!大爱无疆,我们要用行动实践它!
静心品味,当清冷的月光覆盖感动的幽香,我早已将感动留下,潜心咀嚼,仍暖彻胞怀,溋于心,溢于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