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妙的音乐声中,《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开始了,主持人是白岩松叔叔和欧阳夏丹阿姨,讲述着十位孝心少年的故事......
影片中提到了、李依桐、李易轩、刘倩、王荠悦、王帅康等10位最美孝心少年他们个个出身贫穷,家庭多变故多坎坷,但他们用稚嫩的肩膀坚强地为家撑起一片蓝天最让我感动的是王帅康的事迹今年11岁的王帅康,过早地经历了生活的不幸和磨难.2009年,王帅康的爸爸去世奶奶患上了严重的心肺综合征,妈妈改嫁他乡为了挣钱养家,年过七旬的爷爷到几十里外的工厂打工王帅康留在家里,照顾奶奶王帅康上小学一年级时,被医生确诊为马凡氏综合征在视觉模糊的世界和病痛折磨中,王帅康选择坚强在家里,他帮助爷爷把家收拾得井井有条;在学校,他刻苦学习,成绩优秀他没有丝毫的怨言和不满,多么孝顺的孩子啊这样的精神和孝心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起初,
开始之后还有许多的孩子们的事迹都让我非常感动,想想曾今年自己天天和妈妈顶嘴,生活上我也不懂得节约,吃饭爱挑食我和这几位孝心少年相比,我真是无地自容啊!
看看他们,想想自己,我觉得自己还是挺幸福的,有妈妈亲手为我们做可口的饭菜,穿着妈妈亲手给我们洗的衣服,同时还能无忧无虑的读书,多幸福啊!但是我们却忽视了对父母以及对亲人的关心,对他们的爱父母把自己美丽的青春献给了我们,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回报他们孝心不分大小,不分远近,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吧.
看了这个颁奖典礼之后,我也深受教育我下决心:以后孝敬父母,主动为父母分担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