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带领我们观看了《念书的孩子2》这部感人的电影,看完之后我感慨万千。
这个电影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名叫开开的农村小男孩和一只名叫小胆儿的小狗的故事。开开要跟随父母去城里上学,而开开舍不得自己的同学、老师以及和自己相伴了许多年的小狗小胆儿,开开想要小胆儿和自己去城里住,而开开的父母骗开开说车上不能带小狗,开开很失落。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小狗追着车而不能下去把它抱上来,开开哭了,他哭的很伤心。到了城里的学校后,开开认识了一个同学“银行家”王靓,他教了开开怎么用电话卡。开开从自己的好朋友燕子那里得知小胆儿在她家,不肯吃饭,直到开开劝说小胆儿它才肯吃饭,从那以后开开天天就给燕子打电话给小胆儿读课文听,可是打电话得花钱啊,他从王靓那里得知捡塑料瓶子可以赚钱,并且饭店里的瓶子更多更容易捡,于是开开每次放学就去捡瓶子卖钱。有一次开开到饭店里捡瓶子被人发现了把他赶走了,开开的妈妈看到了想要叫住他,话还没出口开开就走了老远了。一天开开的父母去买东西看见了开开在电话旁边读课文以为是跟老师背书,凑近一看原来是给小胆儿读课文呢,到家以后开开父母就质问开开这电话卡从哪里来的,开开就说是从同学借钱买来的每天百分之一的利息,开开的父母笑了,就跟他说我们一星期打一回就行,用我的打。这个星期我们回去看看村里。
到了村里开开就看见燕子和小胆在等他们,小胆儿看见了开开撒开腿就跑向开开,开开也抱住了小胆儿。开开想要小胆儿和自己去城里住,这回开开的父母瞒不住了,就给小胆儿做了个笼子让小胆儿可以进城去。
到了城里开开的朋友王靓和小胖都在等开开,开开向他们介绍了小胆儿。从那以后开开就总是和小胆儿还有那一群好朋友去捡瓶子卖钱,直到那一天,小胆儿想要捡栅栏外的瓶子就爬了上去,跳下来的时候把内脏摔坏了,最后送往医院已经救不活了,开开痛哭流涕!
看了这个电影我感触很深,狗白天黑夜为主人看家护院,主人心情不好时拿它出气,打它骂它,它也不生气。有时,狗成了人们开心、解闷的东西,它不求锦衣玉食,只要主人给的吃剩的食物就行了。狗对主人最忠实,只要主人不弃它,它就永远追随主人,直到生命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