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中,只见混沌一片,什么都看不见,远处的树、房子、山都像披上了轻纱。雾越来越大,先是一缕缕飘过来,再一团团地流过去,使大地变得模模糊糊,一片昏暗。眼前的一切都笼罩在一层缥缈般的晨雾里。太阳缓缓升起,只剩下一团红晕,迷茫中透出淡淡的光。
早上起来,一出门,白茫茫的一片,无所谓天,无所谓地,好似拉上了几层纱幕。它轻飘飘的,细腻腻的轻拂着水,木、草、屋、人,浮来浮去,似仙境,似迷宫,令人迷惑。一切都被白雾包裹着。
雾的影子好像在引导我进入虚无缥缈的仙境之中,我觉得自己仿佛漫游在天上人间,眼前不断飘来轻纱似的白雾,一丝丝,一缕缕,如烟如尘,如诗如画。我伸手去触摸它,哈哈,抓到了。正当我仔细看时,它早已溜走了。到处是它的影子,却搞不清它到底在哪里,真不知它的“庐山真面目”。
双峰山的雾是秀美的雾。她好像一位古典少女,把一缕素娟轻轻摇晃,引得游人痴迷。这种美简直无法比喻,不知是晨雾托起了双峰,还是双峰挽留了晨雾,总之,山、林、雾已是密不可分了。漫步于晨雾之中,所有的一切都让人赏心悦目。
雨一停,雾就从藏匿的山谷汹涌而来,开始雾像是薄纱,又像是炊烟,她轻轻的抚摸着我们,瞬间雨一停,雾就从藏匿的山谷汹涌而来,开始雾像是薄纱,又像是炊烟,她轻轻的抚摸着我们,瞬间淹没了眼前的一切。此刻向下看是白茫茫的云海,向上看耸立的山峰,犹如滔滔江水中的一叶扁舟,山在云中飘,人在画中游。
天地间笼罩在白雾中,近处的花草、树木,远处的山峦、房子,都在浓雾中时隐时现。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有时只能听见他们杂乱的、时断时续的脚步声,只能在靠近的一瞬间,才能看清楚他们的面孔,待转身再看时,他们的背影仿佛进入了虚无缥缈的“仙境”之中……
早晨,不知什么时候候,升起了似炊烟袅袅,像白纱飘飘的雾来。雾越来越浓,把整个世界都笼罩起来,显得有些飘渺。远处的树木只能看出一个黑影,根本分辨不出是什么树,远处的人好像都会变戏法似的,忽的一闪,就消失在茫茫雾中了,化成了一个个小黑点,时隐时现,使你觉得和他们之间好像夹了一道又有形有无心的墙,远处的高楼只露出一个个楼顶,真有海市蜃楼的味呢!浓雾像个淘气的小娃娃,偷偷把太阳利剑似的光芒藏起来。太阳的法宝被偷走了,人们看见了它的真面目,羞的它脸通红通红。雾飘来飘去,似乎玩累了,慢慢隐去,并不情愿地把利剑还给太阳。这太阳有神气起来,向大地洒下了万道金丝银缕。大地没有了飘渺,失去了“海市蜃楼”,变得非常明亮,非常开心。整个世界又喧闹起来。
大雾把整个大地笼罩得严严实实的,仿佛仙境一般,路上传来一阵阵悦耳的车铃声,却看不见车子,仿佛大家都披上了隐身衣,远处亮起的车灯,给晨雾装点上了一朵朵桔黄色的小花,使晨雾变得更美丽、神秘了,雾一会儿升腾,一会儿翻滚,一会儿聚集,一会儿分散,这美景,恐怕是连着名的画家也描绘不出来。
我走在田间小路上,雾儿轻触着我脸颊,身体被包围,可一点也不受束缚。可真谓奇妙!仰望前方,似乎有一堵墙,阻挡了眼前的视线,看不清往前走的路,以及路边的异景。我伸手触摸只感受一种冰凉,无形的墙阻碍着前进,我放慢速度生怕一脚踏空,便跃倒在地。我想停留。前面的路似没有尽头,但又似乎不用多远就可以穿透。回头望依旧如此,好像没留下一丝痕迹。
忽然,响起了“起雾了,起雾了……”的喊声我举目望去,只见一团云雾从山底漫了上来。一朵朵如云似絮织成了一层薄薄的轻莎,遮住了天、铺盖着水、围绕着山,一切只露出灰蒙蒙的一片。云层还一层一层的积累着,越积越厚,最后终于汇成了一片云海。庐山成了一个海上小岛。云雾一会变成一匹奔跑的骏马,一会儿变成温顺的牧羊,一会儿变成凶恶的蛟龙……真是千姿百态,变化多端。这就是有名的庐山云雾,我仿佛至身于仙境之中。
双峰山的雾是温馨的雾。她仿佛是一幅硕大的写意画,从天际垂下,使得竹海似隐似现,泉水似凝似流。她不属于那种“雾锁山头山锁雾”的浓雾,使人喘不过气来,也不是稀疏的让人乏味的薄雾。她妙就妙在她的似隐似现,给人以神秘感;她妙就妙在她的宁静而雅致,给人以清新自然的感觉;她妙就妙在她的洁白而亲切,给人以温暖的感觉。
雾是千变万化的,它每时每刻都有在变化着,一会儿分散,一会儿聚拢,一会儿徐徐上上升,一会儿滚滚向前。它那变化莫测的千姿百态恐怕连最有才华的画家也描绘不出来吧!雾不时变化着,挡住了我的视线。前面是什么,有什么,我都无从知道,只有一步一步往前走,走到前面,才知道。我不禁感慨:人生也是就是如此吧!只的踏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每件事做好,你才能获得成功。
茫茫的大雾四处蔓延,一朵朵如以云似絮,织成了一层层薄薄轻纱,遮住了天,铺满了地,围绕着房屋,盖住了树,眼前的一切都只显露出一片灰蒙蒙的轮廓。人们都好象被托了起来,悬在半空,如同进入仙境一般,产生出神神秘秘的感觉。同学从旁边走过,却只能听见说话的声音,走近了才能看清楚……
走在宽阔的路上,啊!就像一位美丽的姑娘给大地急匆匆的织了一条薄薄的纱毯,还没来得及绣花,就迫不及待的给大地铺上,让人们欣赏。远处的山朦朦胧胧的,隐约只看见一点影子,雾衬着山,恐怕画家都不能描绘出这一画面呢,真是美不胜收。
突然,飘起淡淡的雾,仿佛在我身边梦萦,晨雾似乳白色的薄纱,如梦、如幻、如诗、如画,挥不走,扯不开,斩不断,挡住了我的视线,使人有种飘飘然乘云欲归的感觉,真是雾似轻纱般美丽,使我沉醉在这如诗如画中,在不知不觉中雾消烟散了,在这时,天上悠悠忽忽、时隐时现的朵朵调皮的白云登上了这蔚蓝色的舞台,仿佛是一场演出或表演到了最精彩的地方。
路上,白茫茫一片。高楼、古塔、树木都像遮着一层白纱,十几米以外的东西只能看出个轮廓。往日风驰电掣的汽车,今天也有气无力地亮着防雾灯漫漫地向前爬行,还不时地鸣着喇叭,怕碰到过往的行人。我和妈妈的车在茫茫雾海中也漫漫地行驶,好像在仙境中一般。
早上我刚一起床,就被窗外的风景迷住了。在浓雾的笼照下,整个城市都被一层白茫茫的面纱所笼照,看不清他的真面目。几座巨大的建筑物若隐若现,远处的山峰在雾气中露出模糊的身影,显得那么的神秘,似乎隐藏着巨大的秘密。
美丽的晨雾就像大山的女儿,亲吻着母亲的面颊。她仿佛得到了母亲的呵护,便把流动的美回报给游人。当你沉醉在她的神韵之中时,不知不觉一轮红日升起。此时此刻,太阳仿佛像一个黄中透红的大苹果,向人们展示出更加奇艳的风韵。
我的眼前不断飘来轻纱似的雾,一颗颗,一粒粒,如烟,如尘……我伸手去抓,哈,抓住了!当我张开手细看时,它早已从我的手指缝里溜走了,空气中到处是它的身影,让我都分不清了。多可爱的雾!它又像一个巧妙的化妆师,把我额前绺绺黑发染成一绺绺的银丝,上下睫毛都沾满了小小的水晶花。我把眼睛稍闭一会儿再睁开,只觉得眼睛是润润的,有一丝凉意,舒服极了!
大街上,浓雾迷漫,到处都是雾的海洋。去上学的路上,我发现了天和地好像被一个巨大的雾帐笼罩着,到处都是湿淋淋的,街上的人来来往往,近处闪过一辆辆车影,远处犹如雾的天地。时间在慢慢移动,雾也在慢慢变化着。
重重浓雾,像雪堆似的从一个个山头崩落,像瀑布似的从两峰间的凹部翻滚下来
太阳升起了,雾色不再灰暗,转而发红。发蓝,红蓝相接的地方是粘稠的紫色。
一切都隐没在浓滞的雾色里,只有森林的顶端浮现在浓雾的上面。
到处漫着一层湿雾。粘粘渍,不大干净。
白色的奶气似的雾露封合起来,湿冷腻滞地在水面弥漫
晨雾像挂在空中的千万条待染的白纱,缓缓地摆动着,在朝阳下变幻奇异的色彩。
又厚又重的雪雾白茫茫的,天连着地,地连着天,什么都看不见。
缥缈透明的自雾织成一笼巨大的自帐子,严严实实地罩下来。
那雾气好像从地壳中喷出,滔滔不绝从谷底升起。到半空便如海潮一阵接着一阵扑向石林
动荡的雾霭,仿佛融雪的春潮,袅袅升入天空,像是香炉里飘出来的烟氤
雾在江面上如同挂起了一层纯自的罩纱,夜航的小船挂着红灯,时隐时现,好像是失眠者勉强睁开的眼睛
山顶上,笼罩着流动的、像纱一样的,不知是云、是烟、是雾的淡淡的气流
一层稀薄的像纱一样的乳白色的气流,在麦梢轻轻荡漾着
灰色的浓雾弥漫了大地,好像在掩蔽着自然界所起的变化的神秘一样
山顶的一团灰雾,在落日的余辉照耀之下,像一顶灿烂的皇冠似地放射着异彩
河道的远方,蒙蒙的雾气,荡漾着一抹幽蓝
雾像个顽皮的精灵,在施展魔术,挥动着那块奇幻的纱幕来迷惑人。
庐山的雾。有时如袅袅的轻烟。有时如万顷波涛卷来,有时轻盈如羽衣,有时沉凝如灰铅
浓浓的雾扯起它宽大的白袍子把一架大山全给罩了起来。
温暖的雾的最后的波浪时时展开,桌毡一样平铺着
雾海茫茫,群山似浮动着的岛屿,太阳好像雾海中的航标灯。
茫茫的大雾如烟如涛浩荡似水,将群峰、岩石履盖得严严实实。宛如新娘的头巾
悄无声息的晓雾,拉不开。扯不碎,一切景物都迷迷茫茫,似真似假。
平原的远村有一缕轻纱似的雾,但这雾气是透明的,像是流荡水银
夜雾慢慢淡了,颜色变白,像是流动着的透明体。